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国际职业“通行证”落户中国 铺展宽广就业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6 12:44  人民网-市场报

  目前,在国际上一批国际职业“通行证”都已落户中国,这些崭新的洋文凭正为国内人才展现出一个更宽广的就业天地。

  LOMA考试即寿险管理师资格考试。尽管它在美国已有数十年历史,在北美和欧洲影响也比较大,但在我国则是一种全新的洋文凭。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内率先举办了这项考试。1998年8月北京寿险业协会与美国恒康互人寿保险公司合作,成立了LOMA考试中心,并举办了第
一次LO-MA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FIMI寿险管理师资格证书。目前,举办这项考试的还有天津的南开大学。

  CDAF资格证书也是当前由国外引入的一种新文凭,是财会资格证书的英文简称,是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英文简称ACCA推出的一种财会资格考试。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职业会计师组织之一。“财务资格证书”CDAF考试,目前已在世界上100多个国家运作,到1995年,全球取得英文“财会资格证书”的仅有6700多人。这是一种规格相当高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往往是国际跨国大公司所竞相聘用的对象。

  SOA是北美精算学会的英文简称。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精算组织,与前面所提到的一些考试不同,该组织每年的考试是全球统一考试。目前,已在我国的北京、天津、广州、上海和长沙设立了5个考试中心。

  此外,还有CIT考试即剑桥信息技术考试。该考试是由美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主办的一种信息技能培训及资格认可。目前,世界上已有英国、法国、荷兰、瑞士等42个国家和地区采用CIT,并形成了计算机培训的国际化标准。

  我国从1993年引进CIT。该考试注重的是技能,而不是纯理论知识的掌握。它将计算机知识根据领域划分为25个模块,如文字处理、电子表格、数据库等。报考学员不限报考条件,可任选模块参加培训和考试,而且可以随时报名,随时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得CIT模块证书。(一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挖掘培养专门人才 WBSA商务策划师认证渐热(2001/11/15/ 16:20)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调整具体方案(2001/11/14/ 12:53)
《法官法》新规定:不考“大本”甭当法官(2001/11/14/ 11:33)
停5增6调整1科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作较大调整(2001/11/13/ 10:45)
培训前沿:秘书该掌握哪些职业技能(2001/11/09/ 16:10)
其他行业资格考试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