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海外生活掠影:澳洲飞车千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11/22 1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晓东(澳大利亚)

  和老公阿亮从新加坡移居墨尔本后,我们最喜欢的事就是驾车远游。澳洲这片美丽神奇的土地以其不可抗拒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们。

  复活节假期的最末两天,我们驶向维多利亚省的西北部,目的地是极西端的小沙漠地
带。此地跟南澳省接壤,我们两天的行程总共有1000公里,途经两省的7个主要乡镇。

  维省的极西部是沙漠地带,土质疏松,土色一律金红,植被均为矮小强硬的抗旱型灌木丛。放眼望去,沙丘连绵,天高云低。左方矗立着怪石嶙峋的阿拉匹力司山,整座山寸草不生、钢筋铁骨,在斜阳的照射下红光闪耀、威严静穆。每年成千上万的攀岩爱好者汇集于此,攀登此山。右方孤零零站立着一座百米高的米特勒岩石,与阿拉匹力司山遥相对望。

  维省极西部以牧羊业出名,一路所见皆为云集之羊群。秋天为牧场披上金黄的衣装,大地更显得无边无际,仿佛从眼前一直延续到天的尽头。公路两旁除了羊群,还有数不胜数的野生动物出没,袋鼠、袋熊、鸵鸟、狐狸、豺狗、野兔、刺猬、彩虹鸟等等,它们白天活动于草场中,临近傍晚则穿越公路旅行到另一边的牧场。

  小时候曾梦想当生物学家,此时只遗憾自己没当成,因为这地方太适合搞野外生物研究了。沙地上有很多拳头大小的坑洞,多余的砂土都被整齐地抛洒在坑口,我疑心这是沙獭或是蜥蜴的劳动成果。除了红肚灰翅鹦鹉外,绿肚黄翅鹦鹉和蓝背红翅鹦鹉也在霞光中展翅翱翔,它们飞过我头顶时滑翔的羽翅发出整齐有力的“嗬嗬”声。

  足下的沙漠滑软温润,零星的绿草丝丝可数。就在离我50米远的地方,一群袋鼠正在晚餐。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轻轻地走近它们。那只领头的袋鼠个头很大、体格很壮,突然变得不安起来,它开始急躁地在我面前蹦跳不已。我轻轻地说:“嗨,老兄,别急嘛,我又不吃你,稍安勿躁哦。”说一句走一步,这位老兄一直疑神疑鬼地注视着我,直到我走远到500米外,它还在对着我的方向驻足观望。

  第二天,我们来到维省的格兰扁国家公园。这里的景致跟黄沙漫漫的维省极西部形成反差,满眼绿意葱茏,遍山丛林密布。那些生长得毫无规则的树木,棵棵手舞足蹈、横七竖八,粗犷野性却也不失整体的和谐。

  在清明如镜的瓦尔突克湖边,正当我忙着摆弄相机,镜头一会儿对准水鸟、一会又对准黄冠白鹦鹉时,转头突然见到一只小小的袋鼠正蹲在我身后吃草,它离我只有一米远!我顺手拽起一把草递给它,它把小小的头凑过来,明亮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了半天,小鼻子一耸一耸地闻来闻去,研究了5分钟,还是决定不接受我的美意。然后它把小小的身体稍稍挪动一下,头朝前、屁股对着我,又继续享受它的下午茶了。夜幕降临时,我们来到山脚下晚餐,在镇中心的大街上竟然见到两只大袋鼠旁若无人地跳过。

  回到墨尔本时已是晚上10时半,那晚我睡得特别香,梦里有只淘气的袋鼠跳来跳去……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外生活:在美国抓小偷 (2001/11/19 17:29)
海外生活:美式牙医的“包牙”故事 (2001/10/28 12:54)
海外生活传真:我在美国学上网 (2001/10/26 14:01)
海外生活趣谈:一美分的作用 (2001/10/26 11:18)
海外生活:他乡遇挚友 (2001/10/25 16:38)
海外留学生活:我在德国打工 (2001/10/18 14:31)
留学海外生活:人到纽约变无奈 (2001/09/27 09:44)
海外生活:一人有一个梦想 (2001/09/12 10:39)
海外生活:不会算帐的洋老板 (2001/08/24 10:15)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大宝驾校天天见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OK美语电脑培训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爱尔兰留学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招生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