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没那么简单--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 正文

网上调查显示大学生性心理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5 16:57  今晚报

  日前,天津一个知名的大学校园网站就“大学生情感及性观念”对其大学生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代的大学生在情感上表现得大胆、开放,在性观念上则表现出很强的矛盾性。通过调查,不论是在校的大学生还是心理学专家都表示,在大学中开设情感和性教育课程十分必要。

  日前,天津天外天校园网站在网上公布了一份调查问卷,问卷通过15个问题对大学生
情感和性观念进行了网上调查。天津各个高校共有3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这次网上调查。其中对于“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会不会主动去追求”这样的问题,74%的人作出了肯定的回答,而对于“如何看待校园中的第三者”也有60%以上的人表示支持和理解。通过这些问题的调查反映出大学生在情感观念方面通常比较大胆和开放。同时调查结果也显示出大学生在性观念上十分矛盾。对于“大学生在校期间的性行为”有70%的人表示赞同甚至已经尝试过,63%不反对“珍视贞操是传统对人性的压抑”的观点;但是同时又有73%的人介意结婚后发现伴侣曾有过性伙伴。

  著名心理学家刘援朝在分析这份调查结果时说,大学时期是一个人心理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在涉足情感世界时一定要冷静,要首先判断自己有没有能力去处理情感问题。大学生性观念的矛盾恰恰反映出他们性心理和性道德观的不成熟,因此有必要对此进行科学的教育和引导。

  据了解,目前绝大多数大学生也认为应该在大学中开设专门的情感和性教育课程。(许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大学性行为最担心什么?染艾滋排在最后一位(2001/12/05/ 16:21)
女生是性观念转变的关键--大学生性状况报告(2001/12/05/ 16:19)
网友评论:大学生的性行为源于传统文化的沦丧(2001/12/05/ 16:16)
没那么简单--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2001/12/05/ 15:25)
没那么简单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