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没那么简单--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 正文

台湾调查显示:青少年愈发开放 男生仍有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1月27日消息:台北讯,一份关于台湾青少年成熟与否的调查显示,岛内青少年对这一现象开放了许多。但高中职男生介意未来伴侣是否纯洁的竟还高达六成。

  台湾“国民健康局”今天提出的这份青少年性事调查表明,和五年前相比,台湾男女生初次的年龄有下滑趋势,男生为15岁,女生为16岁。

  其中很多受访对象表示,只要对对方有喜欢的感觉就可以发生关系。但奇怪的是,对于男生而言,“情结”还是很重要。

  六成高中小伙子表示会因对方不纯洁感到很介意,但女生反倒解放了这样的观念差异。

  而调查也发现,初次发生关系或接触色情网站、色情电话的主要场所,竟然都是在自己家里。

  但这项调查也显示,仅有8%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经有过类似经验;而自己或朋友曾经与这些对象发生过真正的行为者,仅7%。两种情况都是24岁以下的年轻族群居多,且女性的比例均较男性略高。

  此间有媒体指出,台湾的这种情况日益泛滥并有年轻化趋势,应对青少年加强正确的

青春期知识,积极宣导安全的观念,以免衍生社会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