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直击真相: “爱普”换“托福”,赴美留学有变数? > 正文

“爱普”要替“托福” 赴美留学考试将作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9 14:42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电(记者康兴平张风国)美国已经决定对申请来美留学的外国学生的英语资格测试作出重大调整,一项名为“爱普”(APIEL)的国际英语测试计划将于明年5月10日开始实施。

  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司副司长任长慧博士7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这项新的考试计划是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专门为测试国际学生英文水平而设立的,今后希望到美
国以及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留学的学生将可选择参加这个项目的考试。

  任博士说,许多教育界人士和留学生反映,多年来实行的“托福”考试往往不能全面反映考生在学术环境里研修、使用英语的能力,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能力,而口语和写作是高等学校最为重视的条件之一。“爱普”测试应运而生。

  关于“爱普”是否将取代“托福”,任博士说,“托福”主要侧重测试考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爱普”则主要测试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以及掌握国际和文化知识等综合能力,大学理事会和教育测试中心将不作出“爱普”取代“托福”的规定,而是让教育市场进行自然取舍。她强调,“爱普”测试绝对不是给学生增加一个申请留学的障碍,而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新的更理想和完善的选择机会。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谈留学:爱尔兰E. P. T. I 学院来华招生 (2001/12/08 19:10)
移民留学美利坚 (2001/12/08 14:49)
美驻华使馆签证官称赴美留学签证未暂停 (2001/12/07 03:39)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证实:赴美留学签证未暂停 (2001/12/07 10:17)
中德联合办教育 职校生也可出国留学 (2001/12/06 15:44)
第二届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举办 (2001/12/06 16:05)
留学广角:留学美国热门专业申请要点 (2001/12/06 13:07)
留学不再高不可攀 留学“热身运动”日渐火爆 (2001/12/06 13:15)
直击真相: “爱普”换“托福”,赴美留学有变数?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