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面试指南 > 正文

才能和实力都不可少 需善于经营才能智慧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0 15:36  人民网-市场报

  有一位22岁的年轻人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尽管他有一张英国明翰大学新闻专业的文凭,但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他四处碰壁。

  为了求职,他从英国本土的北方,一直至首都伦敦,他走进了世界最有名的《泰晤士报》的编辑部。

  他十分恭敬地问:“请问你们需要编辑吗?”对方看了看貌不惊人的他说:“不要。”他又问:“那需要记者吗?”

  对方回答说:“也不要。”他并不气馁:“那么,排字工、校对呢?”

  对方已经不耐烦了,说:“都不要。”

  他却微微一笑,从包里掏出一块制作精致的告示牌,交给对方说:“那你肯定需要这块告示牌。”

  对方一看,上面写了这样一句话:“额满,暂不雇用。”

  他的举动让招聘人员意料不到,主管被他认真且聪慧的求职行为打动了,结果他被报社录用了,安排到对外宣传部门工作。

  20年后,他在这家英国王牌大报的职位是:总编。他就是生蒙,一位资深具有良好人格魅力的新闻工作者。

  还有一位相貌平平的女大学生,应聘一家外资企业行政秘书。许多容貌姣好的毕业生前来面试,早先进去的人都未被录用。突然她走到队伍前面,对在场的应聘人员说:“总经理让我先进去。”

  10分钟后,她站在门口对大家说:“我被聘用了,大家不用再等了。”

  众人听罢,纷纷走散。总经理未见来人,十分奇怪。那个女孩说:“她们全走了。”总经理知道原委后,非但没有责怪那个女孩,当即聘用了她。

  因为对于一个行政秘书来说,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其次必须具备协调和指挥能力。而女孩恰恰展示了这一点。

  才能和实力必不可少,但如果不会经营,它只能属于你自己。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里,不能再守着一加一等于二的生存法则,而应加入自己的智慧,让它的答案大于二。(陆勇强)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试准备不要重难轻易(2001/12/14/ 14:44)
不唯“文凭”是举 “高价”未必能抬高身价(2001/12/11/ 15:37)
求职故事:一双袜子让我输了所有……(2001/12/10/ 17:15)
考官出题好“肉麻” 问完姓氏问“性事”(2001/12/04/ 15:16)
欢迎“亏损两百万者”面试 因“切肤之痛”难忘怀(2001/12/04/ 14:49)
面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