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面试指南 > 正文

不仅仅是等待 面试以后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4 15:22  生活时报

  刚跨出大学的门槛,便有一家外资公司通知我去面试。那家公司总经理是个美国人,名叫劳根,和蔼可亲。在一番亲切交谈后,他很高兴地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我恭敬地收下了。近半个小时的面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去的日子便是漫长的等待,天真的我日日守在电话机旁。但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过去了,杳无音信,而且我在等待中放弃了其他机会。

  无奈中,我又翻阅招聘广告,都不太合我胃口,我才知道,我是很在乎那份工作的,于是我找到总经理的名片,按地址写一封信,感谢总经理劳根先生给我面试的机会,并期望得到进一步通知。当白色的信封投入绿色的邮筒时,心里一阵轻松。第三天,便接到劳根先生的电话。他用英语说:“You are employed,congratulation!”(祝贺你被录用了!)我禁不住雀跃欢呼。

  上班后再次见到劳根先生,我问他,为什么会录用我?他笑着说,因为你的那封信让我觉得你是一个有礼貌的人,我们美国面试后有个惯例,要写一封感谢信给那家给予面试机会的公司,而在五十多个应聘者中,你是唯一的一个。

  每个就业机会,都会遇到竞争对手,各人的能力素质是很难比较的,这时候,无论你使用什么方法,只要能引起公司对你的注意,在厚厚一摞应征信中找出你的履历,你便成功了。(童刚)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面试准备不要重难轻易 (2001/12/14 14:44)
求职面试考官出怪“点子” 问完姓氏问“性事” (2001/12/03 17:25)
面试大公司 与不同“型号”的考官过招 (2001/11/29 13:26)
大学生求职路上遇尴尬:面试究竟“试”什么? (2001/11/21 17:34)
毕业生 面试大公司你凭什么突出重围? (2001/11/21 17:35)
面试技巧:谦虚是美德 应聘时切忌“过” (2001/11/16 13:13)
才能和实力都不可少 需善于经营才能智慧求职(2001/12/20/ 15:36)
面试准备不要重难轻易(2001/12/14/ 14:44)
不唯“文凭”是举 “高价”未必能抬高身价(2001/12/11/ 15:37)
求职故事:一双袜子让我输了所有……(2001/12/10/ 17:15)
考官出题好“肉麻” 问完姓氏问“性事”(2001/12/04/ 15:16)
面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