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狗肉再次肆虐广州 毒患为何屡禁不止 > 正文

江西目睹毒狗交易 所见所闻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5 13:49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千里追踪毒狗肉之交易流程

  冬季是吃狗肉的黄金季节,消费者在吃狗肉时也许根本没有意识到,你正在吃的狗肉可能含有氰化钠等剧毒成分,它就像是一个隐形炸药,随时危及你的生命健康。在江西、湖南等地,有一批专门从事偷狗的人,他们用含剧毒的氰化钠将当地的狗毒死,卖给收狗肉的人,这些人将狗作简单处理后,送到广东的韶关、河源、广州、深圳等地销售,11月26日至30日,本报记者通过明察暗访,全程跟踪这一过程,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这一违法犯罪活动一点也不过分。

  偷狗

  早上5点钟趁主人还没起床的时候,偷狗人骑摩托车到村子里,看见一只狗就将排骨和毒药绑在一起掷过去,狗扑上来咬几下便吃到毒药,1分钟左右后便倒地死亡。

  收狗

  偷到狗之后,偷狗人便用摩托车将其拉到收购狗肉的贩子那里卖掉,一般每公斤7元,这些狗身上还冒着热气。

  宰狗

  将已被毒死的狗放到锅炉中煮,约10分钟后捞出,将毛刮干净,然后剖开狗腹部,将狗内脏全部扔掉,反复冲洗,宰狗的过程便结束了。送狗

  一辆用铁皮包起来的五十铃货车是江西大余县的狗肉贩子们的送货专用车,这辆车沿途装上狗肉后,便从大余县城东山门洞323国道向韶关进发。

  第一部曲·偷狗排骨和着毒药抛过去

  采访时间:11月26日

  采访方式:一个曾从事偷狗的人向本报记者口述偷狗过程

  11月26日,本报记者一行3人来到江西省大余县,大余县毗邻广东的南雄县,距离广东的韶关只有150多公里,这个县家家有养狗的习惯,因此偷狗现象十分猖獗,有大批的毒狗肉源源不断地由此流入广东的韶关、河源、广州、深圳等地。

  在知情人的帮助下,本报记者采访了当地一位曾从事偷狗的人,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偷狗的全过程。

  这位偷狗的人姓叶,大余县新城镇××村人,今年27岁,他说,偷狗就是趁主人不在的时候,用毒药将狗毒死然后偷走。偷狗是两个人合作进行,早上5点钟左右,他和一个同伙骑着一辆无牌摩托车,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后,来到邻近的南康县,这时天刚亮,经过一个晚上,别人养的狗很饿,便出来找食物,而此时,由于天气冷等原因,狗的主人还未起床,因此是偷狗的最佳时机。

  他和同伙骑摩托车在一些村里转,看到一只狗,停下车来,先将炸得很香的排骨放在嘴里嚼两下子,以引起狗的注意,待狗注意到后,便将排骨和含剧毒的一小块东西绑在一起,向地上一抛,狗便会立即扑上去,在咬了几下后,狗便吃到毒药,1分钟左右后,便倒地死亡,于是,他的同伴用随身携带的袋子将狗的尸体装起来,骑着摩托车离开,然后又去偷另外一只狗。

  偷完狗后,约8点钟左右,他们将狗以每公斤7元的价格卖给新城镇上一姓姚的人。

  当问及毒药的形状时,他介绍,一般是长条圆形,手指头那么长,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和氯化氰等剧毒的物质,这些毒药外面全部用蜡包起来,白色粉状的毒品放在中间,狗将蜡咬开后,毒品便流出来了。

  第二部曲·收狗死狗还在冒热气

  采访时间:11月27日

  采访方式:本报记者假扮收购者进入狗肉贩子家目击收狗宰狗全过程

  大余县青龙镇毗邻新城镇,据称是大余县偷狗最严重、从事偷狗人员最多的镇。11月27日,记者在该镇从事狗肉生意10多年的郭姓老板家采访时,亲历了其收狗、宰狗的全过程。

  27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一行几人以收购狗肉的身份来到郭老板家。他家位于323国道旁,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子。记者来到他家时,郭老板还未起床。郭老板的妻子招呼我们,正聊着,8时40分许,一辆无牌摩托车疾驰而来,停下来后,坐在后座的青年男子将抱在手上的袋子扔在地上,随后,两人又将搭在车后座的两个袋子重重地扔在地上,骑摩托车的青年男子上身穿着皮夹克,下身穿雨裤,两人的头发都很湿,脸冻得通红。随后,两人将3个袋子从客厅拖到后面搭建的棚子里,解开袋子后,将装在袋子里的东西倒在地上,是5只狗,4只灰色、1只黑色的,其中一只灰色的狗脖子上还套着项圈,记者摸了一下,狗身上还冒着热气。

  趁两男子整理行装的时候,记者与骑摩托车的男子聊了起来。他自称姓邱,本地人,当记者问这些狗为什么是死的时,他回答说是被毒死的。他说,今天早上,他们4点多钟顶着寒风到100多公里以外的赣州市,在那里偷了5只狗,随后回到这里。经过称量,5只狗总共80多公斤。骑摩托车的男子说,他是今年9月份开始做偷狗生意的,最多的一天可以偷9只狗,少的一天一般是四五只,他们将偷来的狗以每公斤7元的价格卖给郭老板,多则一天可赚500元左右,少则一天赚200元左右。之后,两人便在郭老板家刷牙洗脸吃早饭。

  -第三部曲·宰狗刮毛去脏半小时

  两青年男子在吃饭的同时,郭老板的妻子和另一中年女子则在后面忙了起来,承担起剖狗的任务。在棚子里,放着4个大铁桶,里面装着昨日剖狗时剩下的狗毛及内脏等,中年女子将这些垃圾挑到远处倒掉。

  在棚子里,放着一个土锅炉,里面装着热水,下面烧着煤,郭老板的妻子将一只狗放在水中煮,并用一根棍子不断地搅拌,大约10多分钟之后,她将狗从水中捞出来,放在地上,用铁片将毛刮掉,另一中年女子也一起来刮毛。刮毛大概用了10分钟的时间,将毛刮干净后,她们便将狗的腹部剖开,将狗的内脏全部掏出来扔掉,用水将狗冲洗了几遍之后,宰狗的过程便宣告结束。

  姓邱的男子吃完饭后,也来帮忙杀狗,他说,这水不烫,如果烫的话,浸泡两三分钟就可以了。记者问他,下午是否还会去偷狗,他说不去了,他每天只是早上去一次,白天在家休息,第二天早上又再出去偷。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毒狗肉流入广州 半数死狗含有剧毒氰化物(附图) (2001/12/22 11:34)
广州花都送检狗肉半数有毒 当地也有投毒捕狗队 (2001/12/21 12:15)
“毒狗生意利润惊人” 合肥狗肉老板自曝黑幕 (2001/12/19 06:07)
毒狗肉在当地难有销路 (2001/12/13 16:12)
广东韶关警方已经着手调查毒狗肉事件 (2001/12/12 07:08)
有关部门透露:禁“毒”工作存在两大难点(2001/12/25/ 15:47)
韶关工商部门反应 问题食品太多查不过来(2001/12/25/ 15:29)
就广州“毒狗肉”事件新浪网友评论(2001/12/25/ 14:31)
千里追踪毒狗肉之三访韶关“第一市场”(2001/12/25/ 13:57)
毒狗人送狗 五十铃长驱入广州(2001/12/25/ 13:52)
毒 狗肉再次肆虐广州 毒患 为何屡禁不止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