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测试练习》错误多 考生欲讨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8 10:49  京华时报

  一考生准备用法律向出版社讨公道


拿着错误百出的“指定用书”,侯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记者李东通讯员少华) 一本印有《2001年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指定用书测试练习》(简称《测试练习》)的书,竟然错误百出。昨天,参加了今年司法考试的侯小晶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本“指定用书”。

  “这可是指定教材呀,其中错误之多、错误之低级让人无法相信。”侯先生说,他在今年全国统一司法考试准备期间,在高教中心“三校名师”图书部购买了上面印有中国物价出版社字样的《测试练习》。在做测试题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做出的答案与书中给的答案相同的很少。难道是自己的学习有问题?在经过认真查询后,《测试练习》中的问题让他吃了一惊:以书中刑法部分为例,其中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任意选择题共计116道题,书中却分别在138、159页公布了两套答案,而两套答案中竟有71道题不一致,不知道哪份答案是正确的;宪法部分中,涉及有关“处理全国人大委员会重要日程工作的部门”、“有权设立特别行政区及其制度的机关”等问题的答案也存在“问题”。

  “我买这本书的目的主要是想通过做题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效果,自己的答案与书中的答案不一样,反而让我的信心受到了挫伤。当知道确实是书错了以后,我就开始怀疑自己以前看过的书上的内容是否正确。为了别误了考试,有的教材我都买两套对照着看,就怕再出问题。”侯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看到,该书封面还印有“2001年全国律师资格考试金钥匙丛书、政大法之源策划”等字样,书的前言部分清楚地写着:“我们特地组织了中国某某大学和中国某某大学多年参加全国律师资格考试辅导的专家学者编著此书……本书结合律师资格考试特点及试题模式精心设计编写……”随后的书页上,印有25位国内相当知名的法律专家、学者,其中不乏某法律领域的“顶级大腕”。

  现在,侯先生正在寻找律师,想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他说:“我觉得这本书有问题。这么多的法律界名家怎么能出这么幼稚的错误?我不想跟出版社私了,我要讨一个公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