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澳大利亚下年度技术移民配额和难度同时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1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十日电 (记者 刘雨生) 澳大利亚下年度将增加技术移民配额,同时也加大了技术移民的难度,因而引起各方面人士的严重关注。

  五月七日,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雷铎宣布了下一年度新的移民计划,其中宣布自五月八日起提交的境外独立技术移民(一三六类)及境内海外学生独立技术移民(八八0类)的签证申请,合格分数由以前的一百一十分增至一百一十五分。

  该政策一公布,在目前澳大利亚境内就读的海外学生中激起轩然大波。为此,本社记者今天走访澳大利亚唐林律师行律师唐林,请他就技术移民新政策的出台背景及其影响作一简要分析。

  唐林说,技术移民新政策对具有中国本科学历学位(可得五分奖励)并且于今年将获得澳大利亚学历的海外学生的影响比较大。其一,如果职业为五十分的话,回国申请一三六类移民,即使年龄、英语拿满分(三十加二十),也不会达到一百一十五分的要求,除非配偶能加分。其二,对六十分职业申请八八0类移民的海外学生,要么年龄拿满分三十分,英语可以降至十五分,要么英语拿满分,年龄也不能高于三十五岁,尚可达到要求。否则很难达到一百一十五分的要求。

  唐林指出,对于年龄低于三十岁、英语非常好的那些海外学生,所学专业可以说是新政策下技术移民能否成功的核心与关键了。如果是五十分职业的话,除非有配偶,并且配偶能满足技术移民的基本要求,可得五分的配偶加分,方能达到一百一十五分的要求,否则几乎回天无术。

  澳大利亚移民部为什么一方面增加技术移民的名额,而另一方面却提高技术移民的分数呢?唐林说,移民部长的解释是这样的:提高技术移民合格分数可以相应调整澳大利亚所吸纳的技术移民的专业层次,使得技术移民成为一批年纪轻、英语水平高和专业能力强,从而能够很快适应澳大利亚新环境,及时迅速融入主流社会的新生力量。同时,移民部长也声称,提高技术移民的合格分数会有利于技术人才选择到中心城市以外的地方去定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洲宣布明年增纳过万移民 重点吸收在澳留学生 (2002/05/09 10:44)
中国移民及留学生已成为澳大利亚首二大社群 (2002/05/08 15:36)
澳宣布下年度移民计划 将更多引进技术移民 (2002/05/08 09:57)
留学漫谈:澳大利亚移民部严打“假材料” (2002/04/22 11:07)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在京颁发第9万个学生签证 (2002/04/19 14:21)
澳大利亚新一年度移民吸纳额将增至12万 (2002/04/17 10:15)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