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司法考试阅卷早安排 不要牺牲学生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9 09:52  中国青年报

  4月5日,司法考试一结束,我们学校法学院就基本上放了假,专业课老师大部分被抽去阅卷。原定放10天左右的假,后来却放到4月21日。据说由于人手不够,进度太慢,到最后连大四少数保研的同学都被叫去阅卷。两周多的时间,我们被莫名其妙地忘记,后来也没有补课的安排。

  这种情形,说明司法行政部门并没有就司法考试阅卷作出合理安排,显得仓促无序,而我们学生的正当权益或许就更不被放在眼里了。据说我们学校是全国司法考试阅卷点之一,空学生的课是“不可避免的牺牲”。老师们得到了一个赚外快的机会,却要由我们学生承担司法考试改革的成本。

  今年的司法考试是第一次,参加的人也特别多,这种情况我们学生可以理解。但是学校或者司法行政部门似乎并没有觉得这种放假阅卷的方式有什么不妥,更没有就此向学生作一个交代。权且不说我们每年交的3400元的学费和我们与学校之间事实上的教育服务关系,我们想问的是,是否可以有更好的阅卷机制,或者确定更合理的考试时间,以避免司法考试对正常教学秩序的不正常影响?

  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在进行下次司法考试阅卷安排乃至考试时间安排时,能考虑到我们为这次司法考试阅卷工作顺利完成作出的牺牲,并尽力避免给我们带来这种不公平的负担。(陈望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