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怎么跳的比金字塔还高--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8:26  新浪教育

XX:

  你好!从你的来信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你所给我描述的诸般的梦想为我勾勒出了一副绚烂的图画,甚至令我有些陶醉了。如你这般年纪,正是富有激情和梦想的时候。你之所以觉得这些东西都很远,那只是所有的这些东西都还只存在于你的脑海中,在行动上,受你自己的种种顾忌以及外界的影响,你并没有打算迈步走向它。

  记得朋友曾经给我讲过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她问我:一个人怎么才能跳的比金字塔还高,如果双方都站在同一平面上。在我冥思苦想却不得要领之后,她大笑着给出了答案:你只要跳就行了,因为金字塔是不会跳的。很久以后再次回想起这个故事来,忽然有一种新的领悟。高达146米的金字塔,人跟它比起来实在有些过于渺小,但是只要我们努力的去行动,哪怕只跳起来一厘米。我们就可以自豪的宣称:我比金字塔跳的还要高。

  所以单纯的拥有梦想是不够的,你还需要去行动。用一句很流行的广告词来说,就是"Just Do it !"在你做这件事情之前,仔细的考虑周全是一件好事情,他会使你的将来少栽一些不必要得跟头。但是想的太多,很多时候会把自己的激情消磨掉。因为无论多么聪明的人,都不可能完全准确的预见到自己的未来,很多时候,只有你走到了那一步,你才会更加真切的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而这些都不是你只凭想象就够了的。

  对于周围人的一些观点,不可否认会有其正确性存在,比如说很多时候,人们容易在想象中把困难简单化,这就是所谓的"说得比做的容易"。但是无论是谁,都无法抹杀这样一种可能性,那就是至少有同样多的事情,你付诸于行动之后,才发现原来他并不象你想象的那么困难。但是人们往往更加看重前者而忽略了后面一种可能性。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他跟我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去草原旅行。我当时很奇怪,跟他说:想去就去呗。他立即摆出一脸的沧桑,叹息着摇了摇头。说:这种东西很不现实,还是不要想了。我笑了,给他算了一笔帐:如果你周六早上坐火车出发,大约六七个小时之后就到达了草原,那时候下来,找个地方安置一下,然后你还有一整天得时间去尽情领略草原的风光,然后再买火车票赶周一回来上班,这中间不存在任何困难的地方,相信两张火车票对你也不是什么负担吧?他的眼睛立即亮了起来。

  所以说,很多得时候,恰恰是我们自己和周围人的多虑,才造成了我们行动的阻力。行事之前考虑周全一点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切记过犹不及。我记得不知道从哪里看来得一句话:没有结果才是最可怕的结果。但是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结果,你就必须去行动。不管最终你是否可以达到目标,但是走过的这一段路终究会给你带来长进,因为经历往往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至于周围人的意见,我的建议是可以作为参考,但是决不能被他所左右。因为他毕竟不是你,不可能完全的了解你的感受,而这件事情的整个过程还需要你自己亲自去体验,所以最终的决定一定要自己拿。

  曾经听到别人说过,梦想是年轻人的财富。如你这般年纪,拥有的是一个无限广阔的未来,所以无论拥有多么宏伟的梦想都是不为过得。但是有了好的想法,不去行动,想法也终究只是一场梦罢了。

  记住这句话吧!只要你愿意行动,你就会跳的比金字塔还高!

  我期待着将来的某一天,能够跟你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谨祝

  平安!

  李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朋友从哪里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三(2002/07/03/ 18:25)
致胜的三大法宝--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二(2002/07/03/ 18:23)
钥匙就在你的手中-- 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一(2002/07/03/ 18:22)
太阳雨(2002/07/03/ 18:19)
山登绝顶(2002/07/03/ 18:17)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