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7月2日 要是能交换成绩 我情愿换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9:28  新浪教育

  7月2日星期四阴

  早上起来的很早,因为昨夜有些失眠。

  平生第一次对考试有些紧张,才知道原来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玩。

  妈妈适时的端来了早饭,虽然她没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其实她也很紧张,否则她不会经常坐在那里发呆。忽然有些轻松了,“有别人替你紧张了,你还紧张什么?”我这么对自己说。但马上又意识到这种想法有些不孝,呵呵,且作权宜之计吧。

  天比昨天越发显得阴沉,路上的泥土也微微有些润湿。这种天气并不是我所喜欢的。“但是总比去年的酷暑强。”我马上又给自己找了宽慰的理由。

  我又是最后一个到了教室,虽然并没有迟到。很多桌子上面都有被蜡液浸渍的痕迹,我知道昨晚又有很多人挑灯夜战了。因为按照惯例,学校十一点之后是不给教室供电的。

  没人抬头看我,我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景。很多时候,他们的刻苦真的让我感动。

  下课了,后边的家伙竟然跟我说,很羡慕我的潇洒。潇洒?要是我嘴里有水,我一定会喷出来。背负着那么多人的希望我会潇洒?你以为我是孙悟空呀,好几座大山压在肩头跟没事一样。不过是实在不习惯那种刻苦罢了。我想对他说:要不,你跟我换换?但是话到嘴边,就变成了淡淡的一句:“其实你也用不着那么紧张,高考哪里有那么可怕?你该相信自己才是!”

  毕竟马上就要考试了,不管有多大效力,能宽慰他也是一件好事,虽然我觉得这句话自己都做不到。我忽然想,要是能交换成绩,我还真愿意跟他换换。他的成绩不算差的,考上大学一点问题也没有。属于那种顶尖的去不了,差的也肯定下不去的那种。我觉得这种人的压力才应该是最小的,就是那几个学校可以选,只要保证正常发挥就行了,哪像我变数这么大。他竟然认为我潇洒!真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毛病。我斜眼看了一下他,只看到黑黑的头发,这家伙,竟趁着这当儿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

  忽然意识到这种感觉是绝对不该有的,马上要考试了,“气可鼓不可泄”,这会儿想这些,简直是跟自己过不去。连忙低宣了一声佛号,以赎衍自己妄想的罪过。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老师走进了教室。我连忙站起来,差点把那声“起立!”喊成了“阿弥陀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1日 箭到了弦上 想轻松也没戏(2002/07/03/ 19:24)
朋友们的文字(2002/07/03/ 19:12)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六(2002/07/03/ 18:29)
把不用的书拿出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五(2002/07/03/ 18:28)
怎么跳的比金字塔还高--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四(2002/07/03/ 18:26)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