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7月3日 聆听教诲?左耳进,右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19:39  新浪教育

  7月3日 星期五 多云

  爸爸不知道发什么神经,让我请了一节课的假,就是让我听一个师兄的“教诲”。不过也好,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逃课了。教室这两天似乎变成了一个很可怕的地方。在家里虽然枯燥些,但对于早已经练就了“左耳进,右耳出”的本领的我,似乎也算是一个难得的世外桃源了。

  正在无聊中,门铃响了。打开房门,一个个子很高的大男生略微有点羞涩的站在门口。他是我得一个师兄,95年考入北大的,以前就听说过他,但是一直没有见过。

  宾主落座,一番寒暄客套之后,话入正题了。“真不愧是学保险的。”我这样想。因为他一直再跟我说北大的诸般好处,也一直在鼓动我去北大。爸爸的神色多少有些尴尬,甚至有些紧张,因为我知道他是一心想让我去清华的。我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其实究竟去哪里,我到现在都不曾想过。说老实话,大学在我的印象里面还是一个极为模糊的概念,虽然也见过博雅塔、未名湖,以及清华园的照片,也知道他们都有什么专业,但是如果说现在就能够对这些看起来很漂亮的东西寄托很深厚的感情,估计骗鬼都不信。我倒是见过许许多多一心要去清华或者北大的人,但是我却没有那份执着。这个中学去年考的很惨,但是在去年之前,去清华的和去北大的恰好一样多。“呵呵,你们吵吧,谁吵赢了我就偏不去他的学校,关怀弱势群体嘛。”我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了一个相当专业的词汇来。不知道北大的人是不是都很能说,但是至少他很能说,整整一个半小时都是他在滔滔不绝的说,偶尔爸爸插两句话,但很快就被淹没了。但是他说了些什么,我现在一点都记不得了。我只记得当时趁他们不注意,我悄悄的把瓜子和水果换了个位置,把瓜子放在了他触手可及的地方。结果他在不知不觉间吃了很多,然后拼命喝水。我勉强忍住才没笑出来,不过那时候的表情一定怪怪的。说老实话,到最后我也挺累得,因为要努力维持一种崇拜的表情来,你知道做这种表情要牵动多少块肌肉么?我仔细想了一下,不多不少,正好23块。

  谈话结束的时候,我如一个遇到了大赦的囚徒,感觉浑身舒畅。爸爸挥挥手让我去上课。我应了一声,就赶紧出了门。学校是肯定不去的,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放松一下。再说了,他要我去上课我就去上课,岂不是很没个性?还有一点我没敢告诉他,我跟老师请的假是一个晚上。嘿嘿。

  其实也没玩什么,就是在外头走了一圈,独自沿着河道慢慢溜达,心情也好了很多。到了快放学的时候,到学校带了几本书回家了。

  吃晚饭的我才知道,原来爸爸还想请我清华的一个师兄来跟我座谈,可惜人家还没放假,不曾回来。我不禁以手抚膺,暗自庆幸。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我又逃过一劫。(李鹏)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2日 要是能交换成绩 我情愿换(2002/07/03/ 19:28)
7月1日 箭到了弦上 想轻松也没戏(2002/07/03/ 19:24)
朋友们的文字(2002/07/03/ 19:12)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六(2002/07/03/ 18:29)
把不用的书拿出来--跟高中朋友的通信之五(2002/07/03/ 18:28)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