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7月4号 记录每一天心情留下的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2/07/03 21:46  新浪教育

  7月4号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是星期六。

  很久了,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概念在我的记忆里面似乎已经有些模糊了。这所中学素以要求严格著称,每个周日上午要补课,晚上必须到校上自习。仅有的周六下午和周日下午也被用来开种种名目繁多的讲座。很多时候,为了照顾老师面子,我还是会去听,虽然大部分时间是在最后一排睡觉。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所有这些老师的劳动都是义务的,至少从来没有见过向学生收钱的举动。我能去多少也是出于对这一点的敬佩。

  但是下午我还是没去,毕竟快要考试了,补也补不起来什么东西。“想必去的人很少,老师说过,如果人太少就不开了。”总算给自己找了个理由,然后心安理得的睡觉。

  这一觉洗却了我沉积已久的疲惫,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然见黑。我趴在桌子上又一次打开了日记本。

  其实我已经很久不写日记了,才开始写日记是被老爸逼着,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种负担。后来也曾断断续续的拾起过几次,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没想到在高考前却涌起了写日记的欲望。

  不觉间已经积累了三十多篇,现在重新翻阅每一天心情留下的痕迹,忽然间有些感动。原打算今天停手的,我决定还是把它写下去。因为高考在人的生命里是一种难得的体验,翔实的记录下这段时间的经历,也许会给将来留下一份温馨的记忆呢。虽然这个时候的惨烈程度实在不亚于千军万马的厮杀。

  其实不可否认得一点是,书写文字的确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宣泄紧张情绪的途径,似乎就在不知不觉间,开始的时候那种紧张的情绪到现在已经化解了很多。现在想起即将到来的高考,似乎真的有些“潇洒”了,至少心里坦然了许多。仔细搜寻下去,甚至还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毕竟,机遇往往孕育在挑战里头。似乎每一个人想的多了都会变成哲学家,最近我的脑子里面富有哲理的思想火花特别多。如果我是文科生,没准我会去学哲学。

  老师打电话来了,不知道又有什么事情。(大耳朵)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李鹏专栏(2002/07/03/ 21:30)
7月3日 聆听教诲?左耳进,右耳出(2002/07/03/ 19:39)
7月2日 要是能交换成绩 我情愿换(2002/07/03/ 19:28)
7月1日 箭到了弦上 想轻松也没戏(2002/07/03/ 19:24)
朋友们的文字(2002/07/03/ 19:12)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