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7月12号 别了我的母校 别了我的高中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5 16:04  新浪教育

  1998年7月12号 星期日 晴间多云

  早上睡到很晚才起床,这也是这许多天来,我睡得唯一的一个安稳觉。

  中午按照老爸的意思,我把第一志愿填了清华,首选的专业是电机。然后又胡乱填了些别的空着的项目。

  忽然间有些骄傲,能去清华毕竟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虽然他不是我的梦想,但是多少给自己这许多日子的努力找了一个归宿,而且这个归宿着实不坏。

  下午去学校交志愿书,老师似乎也很高兴。毕竟在他手里能够有一个学生考上中国最好的大学,他的脸上也会很有光彩。

  一切似乎都已经到了尾声。该回家的都回家了,路上稀稀罗罗的没有几个人。

  校园里面静悄悄的,似乎一下子冷落了下来。走出老班的办公室,一种离别的落寞又一次涌上了心头。

  我走进自己的教室,教室里面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重新坐在自己靠窗的那个座位上,往日的点点滴滴似乎就在一瞬间涌上了心头。记得那时候,我跟同桌为了这个位置还争了很久,因为他既可以窥探到老师的动静,又能够在上课的时候看外边操场上的漂亮女生。但是,今后又该是谁来坐这张桌子呢?桌面上还有我们互相搞恶作剧留下的墨水的印渍,那些逝去的日子如电影般一幕一幕的浮现在我的眼前,令人难以抗拒的涌起一种离别的伤感来。我最后一次擦了擦桌子,默默的走出了教室。

  台阶下是平坦的操场,两边绿草如茵,多少个夏天的夜晚,甚至就在不久前,我们就躺在这样的草地上,静静的畅谈着自己对于未来的憧憬。

  然而就在转眼之间,所有的这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变成了过去,封存在记忆里面,这个暑假过后,我就要独自面对一个新的世界,不知道如果再一次回到这个地方,他又会变成什么样子那?学校永远是一个希望和失望交织,泪水和欢笑混合的地方,也许在我们之后,还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同样得在这里挥洒着自己的泪水和汗水,同样的耕耘着自己年轻的希望吧。

  离开学校的时候,我恭恭敬敬的向学校的大门鞠了一个躬,然后在几个路人诧异的眼光中走回了家,再也没有回头。

  别了,我的母校!别了,我的高中生涯!(大耳朵)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7月11日 我终于决定报清华(2002/07/15/ 15:59)
7月10日 估分--勇敢面对现实吧(2002/07/15/ 15:56)
7月9日 考完了 欣喜也落寞(2002/07/15/ 15:50)
7月8日 今天简直象一场恶梦(2002/07/08/ 19:01)
7月7号 高考第一天没有想象中恐怖(2002/07/07/ 11:41)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寻秦记-古天乐
[M]刘若英-为爱痴狂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