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稻田里的守望者 (4)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6 15:15  新浪教育

  4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那一段日子的。他只知道,如果他可以死的话,他一定早就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了。但是可惜的是,他不能,虽然他有一双大耳朵,但他终究只是一个稻草人。

  花花走了,带了他的生命走了。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活在这个世界上,他忽然觉得有些残忍。因为他还要无奈的活着。

  太阳又一次从东山上探出了头。他在意识里面舒展了一下身体,去迎接早上的第一缕阳光。

  他一直都很喜欢阳光。因为温暖的阳光会趋走他身上积累的潮气,他知道这对他是很致命的。稻草人进了水,就意味着他的生命很快就要走到终点。但是经历了这样一段日子之后,他忽然发现自己决不能死。毕竟他有他的职责,这一片广袤的稻田需要他来照管,这一件任务他并没有完成。

  转眼就到了收获的季节。这真是一个丰收的年景。望过去,满眼都是金灿灿的稻穗,宛如天鹅绒织锦一般伸向远方。他不禁笑了,就在这种丰收的景象中他找回了自己失落了很久的喜悦。

  主人又一次带着小宝来了。几个月不见,小宝似乎又可爱了几分,一件红色的婴儿衫,让他的笑容更加的动人,从咧开的嘴里能看到他又长了几颗乳牙。大耳朵高兴的不得了,拼命的摇着蒲扇,小宝仿佛看见了他,也高兴的冲他张着手。

  主人把小宝放在了田垄上,就开始割稻子了。这使他有更充足的视野来打量这个久违了的小家伙。他似乎对这一切感到很新奇,不安分的动着。四处张望着,嘴里还在咿咿呀呀的说着什么。忽然他把身子蜷了起来,用两个膝盖作为支撑,开始顺着田垄向他这边爬行。

  大耳朵高兴的不得了,拼命的摇着蒲扇。"他还记得我!"他高兴的想,他似乎又沉浸在被那双胖乎乎的小手抚摸的感觉中间了。

  忽然,小宝的身子一滑,落在了水里。他努力的挣扎着,但是他太弱小了,一切都有些徒劳。他甚至无法哭出来,因为水正在往他的嘴里灌。

  大耳朵感觉仿佛有一炉火在灼烧着他的心,他在心里面拼命的喊着,但是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他只好拼命的摇着蒲扇。但是主人夫妇似乎正陶醉在丰收的喜悦里,连小宝的落水声都没听到,又怎么能注意到他这点微不足道的动作,他们甚至不曾往这边看上一眼。

  小宝的动作越来越慢,大耳朵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在爆炸,他闭上眼睛,一张可爱的脸庞又一次浮现在了他的眼前。一种强烈的感情在他的身体里面流窜着,让他感觉到一种难以忍耐的躁动,他不能不管,他一定要救小宝。正在这时,一阵风吹了过来,不知道一种什么样得力量促使他顺势一挣,然后他感觉整个身子都腾空了。接着便是一声巨大的水声,他知道这是他落水的时候激起来得。他感到自己的身子在一点一点的被一种凉意侵占着。就在这种凉意完全侵占他的心得一瞬间,他终于看到小宝被从水里抱了出来。他忽然觉得很疲惫了,疲惫的想马上睡去,再也不愿醒来。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望了望天空,那一刻他仿佛看到了一只小麻雀在天际跃动着……(大耳朵)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专题
 相关链接
变形记(2002/07/26/ 15:13)
7月12号 别了我的母校 别了我的高中生涯!(2002/07/15/ 16:04)
7月11日 我终于决定报清华(2002/07/15/ 15:59)
7月10日 估分--勇敢面对现实吧(2002/07/15/ 15:56)
7月9日 考完了 欣喜也落寞(2002/07/15/ 15: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