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长翅膀的绵羊”--鹏城少年留学掀热浪 > 正文

《长翅膀的绵羊》作者自述-经历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08/01 14:41  深圳晚报

  生于1979年4月22日,属羊,金牛座,GenerationX。

  随你信不信,我第一次住校是三岁半,在广州东方红幼儿园的时候。那时,爸爸妈妈工作忙且要应付考试,便把我送进当时惟一住读的幼儿园,一个礼拜回家一次。虽然小,对住校的记忆还是很深的,尤其是关于大便的校规:只许早上大便。小朋友在其它任何时候上大号都会被骂,我们都感觉很冤枉:谁能控制便便?但是,这并没有让我对住校产生恐惧。
记忆更深的是每天晚上临睡前可以和小朋友疯上一阵子,这是作为独生女在家无法享受到的快乐。大概是这个原因,16岁时我对于离开家并没有什么很大的感觉,不觉得可怕,也不觉得了不起。

  学生生涯的头三年是在培正小学度过的,在班上属于默默无闻、肯努力的好学生。1988年,我们全家因为爸爸工作的关系转到深圳,我也转学到深圳的实验学校(小学部)。既然是“实验”学校,当然少不了点与众不同。那里小学是五年制的,初中四年,高中两年,而且那里的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学英文。对于从未接触过英文的我来说,我有足够的理由留一级,慢慢补上拉下的功课。可是,在那个年纪,我已经知道丢脸是怎么一回事,硬是不愿当“留级生”,还是升上四年级。为了跟上大家,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玩的时间,每天晚上去朱老师、乐老师家补课。我竟然在期末考试拿了总分全年级排名第二,英文全年级第一(嘻,这种光辉的事总是记得很牢的)。

  照理说,我应该顺理成章地升上实验学校中学部。1990年,深圳外国语学校成立,招收第一批新生,我也大胆地去报考。当时只收50个学生。考试很严格,但我并不太紧张。我想,因为不紧张,所以发挥得还不错,运气很好地成为第一届50名学生中的一员。这么一来,我又可以少上一年学,哈哈。不过,高兴归高兴,之前小学少上一年的苦头我在中学里可尝尽了,尤其是数理化。深外的校长老师们知道喜欢外语的学生多半属于理科弱的那一类,所以更加地在理科方面要求我们。但我的理科成绩一直惨不忍睹,直到出国以后。

  1995年,小留学生还不多的时候,我去了英国,又有一种是试验品的感觉。无可否认的是,我还满喜欢当实验品的感觉,虽然有点冒险。因为,我感觉自己是Leader,不是Follower。在英国发生的事,该说的不该说的你们都可以在《长翅膀的绵羊》里看到。

  1997年,考上丹佛大学,来到美国。在美国4年多的经历,更是翻天覆地的有趣且令人回味,这一切我写在了《长翅膀的绵羊》续集里面。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长翅膀的绵羊”--鹏城少年留学掀热浪 专题
 相关链接
海外“花季”的风景-评介《长翅膀的绵羊》(2002/08/01/ 14:27)
《长翅膀的绵羊》火爆鹏城校园(2002/08/01/ 14:21)
长翅膀的绵羊(2002/07/30/ 15:32)
梦想的翅膀(2002/07/30/ 15:26)
大学的门槛(2002/07/30/ 15: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