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 正文

特级教师陈春雷:教育事业必须可持续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5 13:17  新浪教育


陈春雷老师正在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我想知道现在的高校是缺钱还是本着教育为本的目的,高学费带来“高素质教育”,又有多少人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去被教育的机会,素质教育不应该只针对学生。

  陈春雷(北京十三中教学顾问、特级教师):高校当然是以教育为本,不是企业。但教
育事业必须“可持续发展”,就是社会要拿出一定经费来维持高校的运转与发展,包括国家提供经费,也包括公民为子女教育付出一定的费用。所以高校收费是必要的。对于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有奖学金,可以用助学款以及各种资助活动解决。关于学校要提高素质的意见,我是同意的,也是各学校都在做的,欢迎提出具体的建议。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素质教育高考·成功学习方法论坛 专题
 相关链接
组图:成功学习方法交流厅人才济济一堂(1)(2002/08/25/ 16:27)
图文: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刘政做报告(2002/08/25/ 16:03)
图文:北京80中校长曹高仁做报告(2002/08/25/ 15:46)
专家尹宗禹:2003年高考的变数与不变数(2002/08/25/ 15:34)
图文:网络时代的家长--电子笔记(2002/08/25/ 14: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最新出国留学咨讯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经济管理大专班
:雅思备考培训中心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