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天涯若比邻--国际学生、教师交流活动实录 > 正文

我当了电视节目制作人--在美国上物理课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5 18:59  国际学生交流协会

  我读的美国高一的课程中,有一门课叫电视制作课,相当国内的物理课。但我感到比国内的物理课生动、实用。教电视制作课的是一头金发、很有风度的Cruz女士。我们每天都有一节电视制作课。这节课在配有专门摄影和控制设备的教室里上。我们用来操作的摄像机都是很前卫的,目前在美国的电视台等新闻机构的设备也不过如此。上课时,老师既系统地给我们讲电视的发展史、电视与电影的关系,包括介绍当今世界一些著名的电视台如CNN、CNBC的情况,还深入浅出地讲解电视制作的原理和应用,甚至连摄像师之间在统一拍摄一个场面过程中用的手势的意思也教给同学们。说实话,学这门课,对我这个非常愿意动手操作的"外国学生"来说,最感兴趣的是自己动手制作电视节目。老师让班里的同学几个人分成一组,每个人都有一个"职务"有导演、编剧、主持人、摄影师。我担任"video assistant",主要负责电视制作,如录象带的转换及各个画面的切换等。在期末考试中,我们小组制作的电视节目的主题是:TV Children。担任主持人的是留着棕黄色短发的女同学Anna,其他导演、编剧和摄像师都是男同学。为了做好这个节目,我们采访了很多同学,提出了很多问题请同学们回答,如:你常看什么电视节目?你常看的节目里有没有暴力等第。为了让节目生动,我们还从电视上转录下来卡通人物"Batman"。从创意到采访,完全没有老师的参与,全都是同学们自己作。最后电视片的合成由我来用Videonics设备来完成。我的电视合成"技术"受到了老师的赞扬。

  初次充当电视制作人,感到很新奇、很有趣,同时,也感到很轻松,总觉得学和用结合得很紧密。如果物理课或电视制作课仅讲原理等理论知识等,不动手实践,讲得知识就很难记住并吸收。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天涯若比邻--国际学生、教师交流活动实录 专题
 相关链接
我的生物老师(2002/09/05/ 18:57)
有感于“衣冠不整节”(2002/09/05/ 18:56)
数学课令我心一惊(2002/09/05/ 18:54)
国际学生交流协会韩国项目(2002/09/05/ 18:49)
国际学生交流协会日本项目(2002/09/05/ 18: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