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怎样和老板谈薪水?不先开口留有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1:11  中国青年报

  不先开口

  不要轻易地把你对薪水的要求讲出来。倘若你在还未摸清薪水的可能变动幅度之前就突兀地把自己推销出去,这简直是在冒险,因为薪水问题通常都是可以进一步洽商的。

  避实就虚

  假如面试时老板问你目前拿多少钱,这个问题你千万要谨慎回答。你最好回答:过去的工资并不重要,关键是我的工作能力。如果你目前薪水太少,那么,直接回答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好处。过去的工资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展示你的工作能力以及你能为公司做的贡献。

  控制比例

  当老板终于开始和你谈具体工资数目时,你该怎么开口呢?让老板先说个数。每个雇主在心里对薪水的上下限度都有个数,他们经常会在那个限度内自由调整。在你提出任何薪水要求之前,请务必搞清它的大致价位。假如它低于你的心理价位,你就定一个比你现在的薪水高至少10%—20%的价。倘若你现在这个位置拿的钱太少了,那么适当再抬高一些。不要用具体的数字,这样很容易造成僵局。不妨让对方提出工资的幅度,这样双方就可以继续顺利讨论下去了。

  留有余地

  如果你必须得先开价,勿将底线定得太低,给出一个大致和你心里想的相同的范围。但要记住:雇主往往会盯住你的底线,所以你不能把底线定得太低。给出的余地大一点,洽谈自然也就更灵活了。(王雪)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