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在岁月无声流逝中 你我成长 --大耳朵专栏 > 正文

名字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5:02  新浪教育

  我相信每一个家长在为自己的孩子取名字的时候,都是煞费了一番苦心的。一个响亮的名字不仅容易让人记住,也寄托了父母无限的希望。

  记得当初自己取名字的时候,酷爱老庄的老爸几乎把《庄子》都翻烂了,才最终确定下来。后来听说了之后,很是笑他的迂腐。因为于我而言,名字不过是一个符号罢了,所以我取名字也带有很大的随意性。

  如我这般年纪,自然没有孩子可以取名,也没有哪个旁人敢让我给他的孩子取名。因此,一些可爱但是又无法用语言表示自己的反抗的宠物,就成了我的试验品。

  记得曾经给朋友的一条猎狗起名叫做“兔子”,兔子其实是一条很高大威猛的猎狗,跑得也很快。只是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感觉他一定很擅长抓兔子。所以便将兔子安在了它的身上。但是多少总有点心虚。毕竟一条猎狗叫做兔子并不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因此我也总能无端的从它的目光里面读出几分敌意来。朋友倒是很喜欢这个名字,每当他笑嘻嘻的招呼说:“兔子!过来!”的时候。我都在想,如果兔子可以说话,他会不会大骂我一顿。

  一只真正的兔子却被我叫做“老虎”,那是我很小的时候干的。因为看到这只兔子的时候,我正在读老虎和白兔的故事,我忽然想如果这只兔子也有思维,那么它一定会希望自己是一只老虎了。所以就取名做老虎。如果庄子再生,他一定会质问我:子非兔,安知兔不愿成为兔乎?一晃十多年过去了,那只白兔肯定死了,也许他真得托生为一只老虎了吧!

  我曾经把一匹玉雕的奔马起名为刷子,因为它飞扬的鬃毛让我想起了刷子。不过这个名字不久以后也被用到了一个女生身上,不过那只是因为她很少梳头。

  我曾经养过两只分别叫做“乌龟”和“狗熊”的蜗牛,那是唯一能够逃避老妈搜捕的东西。可惜后来他们在一个下雨的早晨溜走了,只留下了两道在阳光下能够能够浮现出彩色的轨迹。

  所有的这些名字构成了记忆里面一个个闪亮的片断,现在想想总觉得很温馨,其实很多时候,记忆便是随着这一个个名字缀起来的呢。(文/大耳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