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广州高校频出“绝招” 动员教师帮学生找工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2 11:0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薛冰)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针对非典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目前广州高校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今年的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其中广州大学甚至发动全校教师动用个人关系帮助学生就业。另有高校为防止“非典”的交叉感染现象,而将面对面的就业招聘会搬上“网站”,让学生与企业“一对一”网上“见工”。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教育厅目前也正在积极制定相关措施,帮助大学生就业。

  省教厅:正广泛征集意见

  据了解,由于非典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控制,为确保学生安全,广州部分高校对学生出入校园做了一定的限制。同时,各种大型的毕业招聘会也相应停止举办,给今年广州大学生的就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广东省教育厅等有关职能部门目前正在向各高校发出通知,广泛征集意见,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促进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

  广州大学:全校教师齐动员

  据广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汝金介绍,“非典”事件对就业造成的影响,最直接反映在酒店管理和旅游导游专业,以往这个时候,学生大多已进入企业实习,并开始试用期的工作,只待试用期一满,就能如愿签约,但今年,很多学生被“退”了回来。

  谭汝金介绍,发现问题后,该校积极采取措施,首先是发动全校教师干部利用自己的业务关系、专业关系,广泛帮助学生联系用人单位。二是在学生中加强求职指导工作,要求学生扩大就业行业的选择,特别是要积极到中小型民营企业中去就业。三是,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帮助学生了解政策,广开门路。目前该校已有多名学生参与创业。四是制定奖励措施,对就业率高的院系和教师进行奖励,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五是,向各院校下达就业指标,要求一次就业率必须达到一定数目以上。在这些“铁”的规定下,学校的就业率今年竟然“毫发未损”,除去考研、出国等学生,目前签约率已经达到了40%多,相对其它高校还是不错的。

  暨大华工:举办网上招聘会

  暨南大学谢恬处长表示,该校今年签约率也略有降低。对此,该校首先加强了对学生的关爱,在校内特设的就业网站上下发通知,提醒学生在忙碌奔波的同时,要多注意身体,不舒服时,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其次将传统的现场招聘会,搬上校园网,由学生将个人简历制作成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方式传寄给企业选择。

  华南理工大学岑副处长则表示,虽然“非典”对该校学生就业影响不大,但该校也已在网上“举办”了数场就业招聘会,收效还挺不错。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