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毕业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6:35  水木清华bbs

  作者:up2u

  毕业进行时之终生美丽

  在清华快四年了,我都佩服自己的决心,能天天喊着减肥瘦身的口号,更让我佩服自己的是,减了这么久,居然还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凡是见到我的人,第一句话总是:你很漂亮。然后,不等他们开口,我马上接上第二句:可惜胖了点。自我嘲弄总比让别人打击我的自信心要好。虽说杨贵妃也是美女,但如今
是瘦西施时代。桔生淮南则为桔,生于淮北则为枳。于是我这颗淮南的桔子,在北京水土、清华食堂的养育下,茁壮成长为枳族一员。我摸摸自己的脸,这里曾经薄如蝉翼,一听提及胖,常能飞出点颜色,三年多下来,在无节制的饮食摧残下,早已坚硬厚实如城墙了吧。加菲猫曾经指着前面的食物说过:"我不是个大馋鬼,我也不是什么都吃,我只是个行为艺术家,我在完成我的作品。"

  可能是认为这张脸还能撑门面,听人称美女自认有份,对减肥之事虽然迫在眉睫,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每每回家,面对满大街的娇小美女们,惭愧的要命,于是上健身房跳操挥汗如雨不亦乐乎。所以每学期感觉最好的是假期结束返校后的第一个星期,听着同学们惊呼瘦了好多,很下决心要把减肥坚持到底。可是北京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春天风沙太大,总不适于出门,美其名曰保养皮肤,整天窝在室内,零食不离口电脑不离手,想想也是,岂有不胖之理。知道我酷爱霓裳,老妈便用新衣政策敦促我减肥。可惜我深知好看的衣服老妈不会不买给我的,这一招似乎也不太管用,致使现在我望着满橱的衣裳兴叹。听说爱情是"斤斤"计较的,受到《瘦身男女》的启发,我还一度想上网征一陪我减肥的男友,结果被好友以人心叵测之由扼杀于构想之中。

  曾经有一次锻炼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苗条时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说:生命不止,减肥不息。

  毕业进行时之非典·纯粹

  我觉得,非典把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纯粹了许多。最后的几门课停了,改为自学;赶得昏天暗地的毕设,因导师说"不急,以后电话联系吧"而松懈下来;封了校门,是向公司老板请假的最好理由,少死了好多脑细胞;原本找各种理由偷懒待在寝室,现在因为定时消毒,也被赶到了操场上,借此欣赏到蛮多的清华的阳光男孩。不用再为英语考试心神不宁,因为考场撤销了;也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信手涂鸦,写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看一些自己喜欢的闲书。

  窗外明媚的阳光,太阳底下明晃晃的我们。草坪霎时被或成对或成群的人们瓜分,或露餐或聊天或干脆舒展四肢,什么也不做,就是纯粹地躺着。终于可以弥补毕业前担心不能与草地亲密接触的遗憾了。昨天去东操放了风筝,风筝飘着童年单纯的快乐,的确好久没有这样悠闲地放飞心情了。一个满脸快乐的女孩站在阳光里,阳光衬出她衣服的柔和色彩,脸庞的清新气息、头发的黑色光泽,我突然觉得阳光下的人们都有了很强的质感,那是一种阳光厚厚实实落进自己怀里的感觉。

  这个安然自得的校园,似乎可以远离非典的纷扰而近乎奇妙地拿捏着她心仪的节奏。

  毕业进行时之渐行渐远

  离校的日子渐行渐近,对在清华园剩下不多的日子也格外珍惜起来。

  记得当初大一大二,在水房看见毕业班的学生,为自己的年轻暗喜,一转眼,竟也到了离开的时候。清华的四年,虽然很有点惰性,但在这样浓郁的学习气氛中,有时也不得不勤奋一些。虽然北大的秀美也让我陶醉,我更欣赏清华的大气与阳刚。在这里,我的确收获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的机会,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从大二,就忙忙碌碌地为出国,考托考G,到现在快尘埃落定了,反而不想走了。这里的宁静从容让我眷恋。其实骨子里是不容易抛开熟悉的一切,有时会不安为什么当初选择一条充满不确定的路。

  清华园,虽然有种种的"恶迹",可是谁也无法否认它的自在、肆意、骄傲和大块大块散落的美丽。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