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memory-醉酒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17:01  水木清华bbs

  作者:YoungRui

  刚才小羊和星星去跑步,回来捎回来两瓶啤酒,一气喝了两杯,好爽,不知不觉就谈论起来在清华四年喝酒喝多得几次经历,想一想还是蛮有意思的。想起三次醉酒其实也只是这四年来一点小小的故事,就如一杯啤酒一样,一杯下肚,总会有一种suang的味道,或许里边也有一点涩……

  大学之前是很讨厌喝啤酒的,啤酒的味道,用妈妈的话形容,就像刷锅水一样,这一
点我当初是极为赞同的,所以小时候看到夏天的时候大人们一仰脖儿,半瓶啤酒下肚,心觉十分诧异,竟然可以将如此难喝得东西喝得那么淋漓畅快。后来不可避免的开始喝啤酒,才知道啤酒不仅仅是一种解渴的东西,更多的情况下,却被用来当作别的目的,比如在朋友的生日宴会上,尤其是在自己郁郁不乐的时候,啤酒成了此时的好伙伴。想来自己大学期间竟然喝醉了三次(我不是酒鬼哟),其中两次喝得是啤酒,一次喝的是葡萄酒,想来真是惭愧的说。

  酒的味道很奇妙,我一直觉得没有适合的心情,就不会喝出其中味道来。

  第一次喝醉酒是小羊生日的时候,宿舍一起去外边搓,先开始一人一瓶,要了五瓶,后来聊到兴起,就一杯杯的干了起来。依稀记得似乎是当时有个哥们不太开心,具体忘记了,主要是觉得小样生日高兴,不容易在一起畅饮。也或我当时也有一点点小郁闷,于是乎兄弟们一起哄就一瓶瓶的要了起来,先是2瓶2瓶的,渐渐的有点上头了,就争着要酒喝了,我又一冲动就又要了五瓶……最后五个人喝了17瓶,和大牛比起来当然是不算什么,不过我们几个却都不是很能喝得,而且我和小猪喝的相对比较多,最后我俩竟然喝醉了,呜呜,还好有三个兄弟是清醒的,打电话叫了班的几个同学把我们两个驮了回去(在此再次感谢,我还记得是蝈蝈把我驮回去的)。回到宿舍之后我和小猪都醉倒在床上,不过我俩的表现可是完全不同:我是不停的说话,看到一个同学就说你是谁谁谁吧,聊一些关于他的事情,似乎在证明我还是清醒的;而小朱却是躺在床上,一声不吭。后来据同学们说倒是小朱的举动吓坏了大家。呜呜,第二天还是星期一,铁哥的数学分析,他们几个建议我不要去上课了,我头晕乎乎的不过还是要坚持去上课,不过车是骑不成了。

  摇摇晃晃走到三教三段,刚开始上课,坐在最后一排开始听铁哥讲难懂繁琐复杂冗长怪异奇特的证明题,本来头就晕,听了几分钟记了几行笔记好似又一瓶啤酒下肚,实在是受不了了就赶快溜出去了,跑到旁边体育生的教室最后一排一觉睡到12点……

  后来我曾经信誓旦旦的对说:以后一定不要再喝醉(太难受了),sigh,谁知道还是又醉了两次。

  第二次喝醉是在昌平。某年(不是01就是02)五一和北京市区的高中同学一起去昌平的高中同学那里玩儿(听说那里的火锅巨好吃,还有水煮鱼,还有正宗的河南拉面…….还要强烈推荐去哪里晚上可以租个小屋看恐怖片,巨suang!)。刚好同去的北大同学带着远地而来看望他的女朋友,我们几个就想一起灌他(为什么有女朋友的容易引起攻击?!)。

  刚开始政法的女同学给他敬酒,他不得不喝,后来我们一起碰杯,他也不得不喝,再后来我们一个个恭喜他觅得红尘知己,他又不得不喝,毕竟他是带着家属来得么。不过他渐渐得觉察到不对劲,但为时已晚,又来有代替他的mm喝了几杯。最后政法的同学同宿舍得女孩子们突然又跑来了一大群,这下子完了,我们去的几个男生被围攻了。几个回合下来,叫的十几瓶就又见底了。为了彻底灌倒北大的那个同学,我和政法的mm都牺牲了。最后还好大部分人是清醒的,拉我们去了亢山广场醒酒。躺在草地上,还是蛮舒服的……

  最后一次喝醉是在八号楼哪里的“消夏乐园”,当晚本来心情就不是很好,从理学院回来的时候去紫荆超市拿了一瓶葡萄酒,那个瓶子巨漂亮,细长很别致。回去的路上在车上就一气喝了半瓶,葡萄酒都是750ml的,回到宿舍本想和同室人分享,却都不在。只好痛饮剩下的半瓶了,习惯性的打开信箱,看到关于我的一个好朋友的让我极不愉快的事情,顿时感到心情沮丧程度又增添了几分。这时候刚好清华的一个同学(一个女孩子)给我打电话说心情不好,邀我去喝酒,真是恰到好处,欣然应约,又是750ml的葡萄酒,本来酒量就不行,这下子死定了,惨。可恶的是,喝晕醒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更惨!不过还好她还记着给我宿舍兄弟打电话出来找我,可是他们没有找到我,更更惨!

  最后还是我头脑清醒摸了回来,感谢那天给我开门的楼长jj!

  喝酒能不喝醉是最好的,但是抑制自己就喝不出心情,如此以来只好培养酒性才行,说来说去还是要常锻炼,呵呵,误导大家了!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