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偶的大学四年(1)--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7 13:37  武汉白云黄鹤bbs站

  作者:jovibon

  偶是1999年9月1日踏进这所校园的。当时是表哥送偶来的,偶是乡下孩子,不过偶的家乡在一马平川的华北平原上,不属于贫穷地带,偶在高中的时候去过天津,老辈子人说,天津很大,城市是圆的,如果你白天进去,最好白天出来,否则你就出不了天津城。

  偶那次去是为了打工,但是也是同样迷迷糊糊过了好多立交桥,看到了一条宽宽白白的河,偶想那可能就是海河了,这次偶不但亲自过了黄河,偶还目睹了长江,并且四年时间里,只要偶喜欢,偶就可以随便看她,不会有人说偶耍流氓。偶同样晕晕乎乎的就进了学校,学校很大,这是在偶体检的时候知道的,因为偶去校医院还要做公车。学校好多树,下火车的时候觉得很热进了学校就觉得很冷,后来暗示偶对学校很不满意,是心冷。偶说实话,后来偶才发现偶包括偶们省的同乡都说纯粹是被骗进来的。

  表哥一到学校就赶回去了,偶交钱体检都的一个人搞,偶觉得无所谓,偶记得当时从外面银行取到学费,很紧张,怕被人打劫,不过偶很寒酸,小偷可能也懒的光顾。其余的事情就不记得了,偶只记得偶们系的学生会师兄很热情,让偶很感动。所以偶决定要参加学生会。

  在胸透排队的时候,在偶前面是一个ppmm,偶壮其胆子和其搭讪。原来她是重庆考过来的,老家是无锡的,因为重庆才划为直辖市,所以在那边考分数线比较低,原来分数确实比偶低了30分,但是她进了自控,偶很郁闷,Mm安慰我说,你好厉害阿,考这么多分!后面是个研究生,偶才知道这所学校研究生比较多,他是留给我最好印象的几个研究生之一,后来偶才发现偶们学校的研究生一个比一个痞。所以偶后来决定四年以后不在在这里混了。他是工作几年以后又考的研,偶说他是有为青年,呵呵。体检完以后,偶和自控的mm坐校内的公车回宿舍,她在半路下了车,偶才发现她在东边住,偶觉得很失落。

  一年以后,偶到东边看电影,看到她被一个龌龊男搂着,偶很伤心。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她,可能见过但是偶已经不认识她了。

  军训很无聊,无话可说。我们的军服好像从劳改厂弄来的,搞的偶们一个个像农民加土匪。偶们连长比较好,不对我们做变态要求,老是让偶们在树底下一边乘凉,一遍看隔壁班的mm走台步。连长走的时候偶们都去送行,比较怀念他。后来经常看到有些教官回来看家人,和泡到的美美一起刷酒风,但是连长没有回来过,偶们觉得很对不住他,没有给他在这里成个家。

  军训完开始上课,那个时候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偶的同学就不一样了,他们好像注定是为这个信息社会生的,一进大学,就为自己打探好了,大学里流行的时髦作风,背负老爸老妈使命的追踪着考研,留学的路子,没有负担的,走得是游戏,爱情和电脑的路线,不管怎么样,偶都很羡慕,并且趋之若骛,不过几天偶就发现,着基本上是个经济投资,你必须有足够的资金后盾,退一步,你没有这些东西,你还要有骨子狠劲,就是你的学会老老实实,放弃你的思想和不切实际的愿望,老老实实的向学校看齐,向老师看齐,那时候偶说这些话脸上绝对带着冷笑和讽刺,现在偶说这些话绝对没有这些意思,并且带有很大的后悔和向他看齐的意思,因为欧觉得过去实在是没有责任心的做法。

  偶很穷,但是偶油很倔,就像茅房的石头那样,现在想起来确实比较令自己讨厌。偶是有钱人的事情,偶不死心,偶想自学,偶一直坚持到最后这个想法,所以偶最后一事无成,最初的思想决定了偶的大学投资是个错误。下面就是偶走的错误路线。

  偶虽然不想上课,但是偶在寝食里觉得更无聊,所以偶决定大部分时间还是去看看老师比较好,偶一边看着他,一边作别的事情,所以锻炼的我记忆力到现在都不集中,写这片文章的时候还老是想着偶MM。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