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全国第二次司法考试长沙地区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4:5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国家第二次司法考试长沙地区报名工作,昨日起正式开始。据了解,在昨、今两日报名的考生中,研究生占两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报名手续等,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变化。

  首次司法考试长沙考区4200余人参加考试,近70%是大专学历,而今年的学历要求要具有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或者非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报名学历专业条件中的高等院校应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68条的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其中包括高等职业学校和成人高等学校。不属于该规定的高等院校的毕业学历不能报名。应届毕业生报考必须持有学历证书。今年暂不受理港澳居民和台湾居民的报名申请。

  考虑到报名的硬件设施等诸多因素,在司法厅、县(市)设立的报考点此次不再使用。长沙考区符合报考条件者,必须由本人在7月1日至31日前往长沙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报名。

  以往采用书面报名,今年开始将以微机报名,并采用数码摄像机摄像生成图像与报名表合成,打印后由考生确认无误后签名,考生必须对填报内容负完全法律责任。外籍人员在长沙工作、学习(进修)一年以上,符合报名条件者可在长沙报名。但因出差、探亲等情形不得在长沙报名。

   

   

  (责编:屈昕作者:记者千灵坡通讯员王焕清罗天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