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考研英语培训教材 > 正文

199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完型填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7:44  新东方教育在线

  1999年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完型填空分析

  Part two: Cloze Test

  Industrial safety does not just happen. Companies _41__ low accident rates plan their safety programs, work hard to organize them, and continue working
to keep them 42 and active. When the work is well done, a 43 of accident-free operations is established _44__ time lost due to injuries is kept at a minimum.

  Successful safety programs may 45 greatly in the emphasis placed on certain aspects of the program. Some place great emphasis on mechanical guarding. Others stress safe work practices by _46__ rules or regulations._47_ others depend on an emotional appeal to the worker. But, there are certain basic ideas that must be used in every progr8m if maximum results are to be obtained.

  There can be no question about the value of a safety program. From a financial stand-point alone, safety _48__. The fewer the injury 49, the better the workman's insurance rate. This may mea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operating at _50__or at a loss.

  41.[A]at[B]in[C]on[D]with

  42.[A]alive[B]vivid[C]mobile[D]diverse

  43.[A]regulation[B]climate[C]circumstance[D]requirement

  44.[A]where[B]how[C]what[D]unless

  45.[A]alter[B]differ[C]shift[D]distinguish

  46.[A]constituting[B]aggravating[C]observing[D]justifying

  47.[A]Some[B]Many[C]Even[D]Still

  48.[A]comes off[B]turns up[C]pays off[D]holds up

  49.[A]claims[B]reports[C]declarations[D]proclamations

  50.[A]an advantage[B]a benefit[C]an interest[D]a profit

  文章背景分析

  这是一篇有关如何实现工业安全生产问题的社科类议论文。

  文章中心主线分析

  此篇文章的中心主线相当明确,文章的首句-Industrial safety does not just happen.(工业安全不会自动出现) -不但揭示了本文的主题是有关如何实现工业安全生产的问题,而且首句表现出来的倾向性非常明确,即工业安全不会是"天上掉馅饼"。首句之后,作者马上举出了例子:提出了一类公司- Companies _41__ low accident rates(低事故率的公司)-是怎样实现其"低事故率"的:plan their safety programs, work hard to organize them, and continue working to keep them 42 and active.通过这几个排比动词,我们可以进一步确定文章首句所暗示的倾向性就是工业安全需要通过严格的安全措施以及精心努力才能实现的。

  

  文章结构分析

  本文的整体结构是明显的总-分对照结构:

  

  英语知识运用分析

  41.答案:[D]with

  分析:本题许多考生由于看到"rates",立即选择了[A]at;介词"at"主要表示"处于某种状态之中",所以选择"with",即"具有某种性质"更加合适。Companies with low accident rates(具有低事故率性质的公司)。

  42.答案:[A]alive

  分析:从本题所处的句子结构来看,to keep them 42 and active,本题的选项受到两个已知信息点的控制:一个是对them起修饰作用;再有是与后边的另一个形容词active之间形成并列的关联关系,而且形容词active同样也是修饰them。从这两个信息点来看,能够同时满足这两点的选项是[A]alive,表示them(safety programs安全制度)是既alive(有效)又active(被广泛执行)。选项[B]vivid(栩栩如生的)和[C]mobile(移动的)与被修饰成份them(safety programs安全制度)之间根本就没有同质性,构不成修饰关系;而[D]diverse(多种多样的)虽然可以修饰them,但与active没有关联关系。

  43.答案:[B]climate

  分析:解出本题的关键除了要看本题所在的句子包含的已知信息外,还一定要看前边那一句,因为前后两句为主从句关系。从从句When the work is well done可以看出该句实际上划定了一个前提条件,即当安全工作做好的时候,后边的才能被建立起来;因此,[A]regulation(规章)和[D]requirement(要求)明显不正确,因为此两者的被建立不依赖前边的条件。选项[C]circumstance只有是复数时才能表示"环境"的意思。所以[B]climate(气候、氛围)是最佳答案。

  44.答案:[A]where

  分析:本题的考查连接词,因此主要考虑被连接的两个句子之间的关系。选项[C]what所引导的句子只能做主语(形成主语从句)或宾语(形成宾语从句),故本题不可能选择。[B]how和[D]unless不符合题意。其实本题的句子结构关系如下:

  a climate of accident-free operations is establishedswherestime lost due to injuries is kept at a minimum.

  由于正常结构显得"头重脚轻",所以将修饰主语的定语从句后置,将谓语部分前提,形成一种倒装结构。

  45.答案:[B]differ

  分析:本题的句子中给出了一个与待选动词搭配的介词"in",而且根据主语Successful safety programs(成功的安全制度)可以确定该题是要求考生选出一个表示"同类事物之间不同"的概念的动词,答案显然是[B]differ。比较具有干扰性的[D]distinguish所表达的"不同"是"与众不同",不符合题意。

  46.答案:[C]observing

  分析:本题考查动词辨析,主要考虑动宾搭配。宾语是rules or regulations(规章法规),根据文章的上下文意义,observing(遵守)最合适。

  47.答案:[D]Still

  分析:本题考查了一个英文写作中的上下文固定搭配:Some……others……still others.

  48.答案:[C]pays off

  分析:本题只要掌握各个固定短语的意义就很容易选出正确答案.显然,[C]pays off (得到回报)最符合题意。

  49.答案:[A]claims

  分析:本题是考查名词中的专业术语, 4个选项中的[B]reports (报告)[C]declarations (声明)和[D]proclamations (宣言)虽然都有相似的意思,但只有[A]claims能够在这里表达专业术语"索赔"。

  50.答案:[D]a profit

  分析:本题考查名词,但解题主要根据两个对等短语的对比关系来查找对应成份: at 50 or at a loss.

  根据a loss,可以很容易判断出本题答案是[D]a profit,在财务上loss表示亏损, profit表示赢利,两者形成最佳对应。其他选项[A]an advantage (有利条件)[B]a benefit (益处)[C]an interest (利益)意义外延都太大,不合适与a loss对应。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