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九届“雨花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9 15:10  101远程教育网

  文/胡发秀

  “人人那个都说嗳,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好风光……”真的,沂蒙山的风景就是有着她自己的美丽和独特之处。凡是来俺沂蒙山游览过的人,在临走的时候都说过这样的话:“沂蒙山美、水美,沂蒙人的心更美。”假如你不相信的话尽可以来这里游览一番,沂蒙山好客的主人随时都会欢迎你。

  当你还站在山脚下的时候,抬头一望,那一排排挺拔直立、高耸入云的绿树,和一座座美丽秀奇的山峰,在你的眼前展开一幅美的图画,让你未见其美先见其秀。早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红彤彤的朝霞给整座山披上一层闪闪发光的外衣,使山显得格外美丽。当你迎着这朝阳开始登山的时候,那绿树的叶子又在微风的吹动下拍着手儿仿佛在向你说:“欢迎、欢迎”。还有那山上流下的小溪,溪水哗哗地流着,也在向你表示热烈的欢迎。小草上那晶莹、透明的露珠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那么可爱、动人、美丽。可是她为了向你说一声欢迎而牺牲了自己。这一切会让你觉得沂蒙山真是那么美丽、亲切、可人。

  先别欢呼,美丽的还在后头呢。如果在秋天走上山来,四周全是那又大又红的山楂挂满枝头,压得树枝一颤一颤的;那又红又大、又香又甜的苹果压弯了枝,还有那满树刺球儿似的板栗和那黄澄澄的大鸭梨。仿佛只要向上喊一声,它们就会一个个从上面滚下来,让你吃个够。说笑之间登上山顶,漫步在茫茫的林海中,会使你误认为进入了仙境,只有那凉爽的秋风吹来的时候,才会使你突然清醒过来,明白自身的处境。

  沂蒙的水美。当你游览完山顶往下走的时候,你可能感到又累又渴还有恹恹欲睡的感觉。怎么办呢?你定会想到我会说吃个苹果解解渴。不是的,你猜错了。我是想对你说低下头看看路旁哗哗伴你行的小溪吧。在溪边光滑而干净的石头上坐下来,在那清清的溪水里别客气地洗一下手,再洗一把脸,然后捧一捧那带着甜味的水喝下去,定会让你觉得从口里甜到心里。你的疲劳、睡意顿时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此时你的心情也定会变得那么轻松、愉快、舒畅。

  欣赏完山水走下来,先别急着夸奖。别忘了还有后面的话呢——沂蒙山人的心更美。当你快步来到他们居住的村里,让他们瞧见了,好了,不管你是游人还是客人,非得把你请到家里叫你饱尝一下沂蒙山那特殊的美味才放手,临走再给你塞上一大包的特产,如花生米、熟地瓜干等等。让你的家人也有机会品尝。而此时,他们带着高兴劲儿的动作又是那么利索、熟巧,还真诚地送上一句:“下次再来”。让你的心顿感热乎乎的。

  沂蒙山这风景独特的地方美吧?“锦绣风景出沂蒙”,这是游人留下的话。你听,又有人在夸这风景独美的地方了;“人人那个都说嗳,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好风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