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九届“雨花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 正文

超越梦想一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9 15:14  101远程教育网

  文/卜祥军

  "对不起,耽误同学们的时间了……我想问一下,你们需要信封和邮票吗?"

  我们正在埋头自习的时候,突然门口传来怯生生的声音。同学们都抬起头,打量着这
位不速之客。只见门口站着一个大男孩,约十七八岁的样子,脸色红红的,穿着一身我们学校的校服。

  一片沉寂。在全班同学的"注目礼"下,大男孩似乎极不自然,慢慢退缩了,看起来他很失望,转身欲走。

  "我买。"同桌突然说。大男孩露出感激的神色,立即走到我们跟前,把背上的包放在我的桌上。"一个标准信封一角,一张邮票八角。"男孩颤抖的手从包里掏出信封和邮票递给我的同桌。

  这信封能用吗?邮票会不会是假的?我心存疑虑。现在社会上骗子那么多,听说有的专门骗我们学生呢……

  "我也要个信封。"身后传来低低的声音。大男孩急忙从包里往外掏东西。忽然,随着他的手,从包里掉出一张纸来,飘落在我的桌上。

  "我买。""我也买。"后面的同学都在嚷着。男孩提起包向后面走去。那张纸留在了我的桌上。

  这是什么?我好奇地看了看,不觉大吃一惊。这竟然是一张录取通知书!"尤志",多熟悉的名字。噢,想起来了,不就是经常在我们校报上发表文章的尤志吗?尤志的大名在我们学校是很响的,公认的才子。只是我久闻其名,不识其人。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相识的。他今年高三毕业考上大学了,怎么到现在还没去报到呢?我又看了看那张通知书:"每学年学费4500元,住宿费600元……"

  怪不得……

  我再也坐不住了。回头看时,尤志提着包走了过来。我把通知书捧在手里,递给他。尤志很吃惊,看了看包,一把抢过通知书塞进包里,急促地说:"谢谢你,谢谢你……"我掏了掏衣兜,只有一元钱。我拿出这一元钱来,说:"大哥哥,我买一张邮票,两个信封。"此时,我多想兜里能有更多的钱啊。尤志递给我信封和邮票后,又挑了一个精美的信封,对我说:"这个,是我送给你的。谢谢……"他走到教室门口时,转过身来,挥了挥手,说:"谢谢同学们,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给我的帮助。"

  一直到现在,尤志大哥再没来过。自习课时,我常常会想起他,真想再听到那一声:"对不起,你们需要信封和邮票吗?"

  同学们买的信封和邮票都寄向了远方,可尤志送给我的那个信封我一直留着。信封上有一只信鸽,信鸽的下面有一行字:超越梦想一起飞。我时常紧盯着这个信封细细端详,渐渐地,信鸽化为尤志,正展开梦想的翅膀飞向天空……

  简评:

  一个毕业离校的"才子"学生,到母校叫卖小物品--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又给我们带来多少困惑啊。这一切,都是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和信念。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跟随尤志大哥哥一起超越梦想,自由飞翔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