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九届“雨花奖”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 正文

窗外的树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9 15:16  101远程教育网

  文/罗敏

  对于教室北边那张靠窗的桌子,我一直怀有复杂的感情。一方面是不喜欢,因为那儿离窗很近,窗外是一排杨树,上课时很容易转移我的注意力,让那些树取代我脑中的sin与cos,另一方面又喜欢,也是因为那些树,那些绿绿的大叶子,那种沙沙的风吹声。

  刚进初三(6)班的时候,最先吸引我的就是这些树,想着初三的未来,一种迷惑油然而生,也就在这时,坐在旁边同样看树的星说:"人要相信自己。"我朝她点了点头。

  由于分班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我变得很孤独,很孤独。我常常趴在桌子上静静地看着这些树,细细地数着这些叶子,那些绿绿的大叶子,那种沙沙的风吹声。照着一年级政治书上交友要交益友、不交损友、敢交诤友的教导,我找到了一个新朋友--兔子。因为以前我最好的朋友把她比喻成兔子,所以我喜欢叫她兔子。我原以为兔子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没想到原来兔子和我一样喜欢看电视,喜欢喜剧电影,还有,我们一样喜欢看树,喜欢听那沙沙的风吹声。很快我们便成了很好的朋友。

  初三是一个很重要的关口,而兔子却很倒霉,她得了阑尾炎。其实也可以说她很幸运,因为她有一个曾经得过此病而又有丰富经验的朋友,那就是我。我每天陪着兔子慢慢地回家,我时常告诫兔子不要乱吃东西,我总是告诉兔子很多有趣的事,让她心情舒畅。兔子说我kind-hearted,可我更愿意她说我是树,让我体会一下被人靠的感觉。

  初三的日子在紧张中一天一天度过,很快便到了期中考试。我和兔子都以一个极不理想的成绩结束了四分之一的初三生涯。我很难受,很想哭,我又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的树。好久没注意它,原来已经落光了叶子。我更伤心了,我看不到那大大的绿叶子,听不到那沙沙的风吹声了。我又安慰自己,树就是这样,冬天落了叶子,来年春天还会长出来的。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还有期末考试,还有中考。这回是树安慰了我。我从伤心又走向了乐观,从悲伤又走向了自信。

  真的很巧,初三的这段时间,几乎每件大事都和树息息相关。现在我更爱看树了,静静地看那些没了叶子的树干,细细地想象着那动听的风吹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王 菲] 人间
·[张信哲] 爱情余味
·[王力宏] 龙的传人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