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如何落户广州?人事局详细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0 14:2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太燕) 毕业生落户广州要办哪些手续?近日,广州市人事局发出通知,对毕业生如何落户都做了详细指导。

  已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报到证直接开到用人单位的或开到“市人事局”、“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且备注栏有具体单位名称的外地生源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后,由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集中为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

  报到证开到“市人事局”、“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备注栏没有注明具体单位名称,但实际已落实接收单位的外地生源毕业生,先持报到证、单位接收材料(网上接收申请表或具有人事主管权的单位接收证明或已签约的就业协议书)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签手续。

  接收单位是广州市属各单位的在市外院校的广州生源毕业生,先到用人单位报到,然后由用人单位人事部门或学生本人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入户手续。

  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广州生源毕业生:持报到证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登记备案,并填写求职登记表,以便用人单位查阅和随时推荐。需要办理户口回迁手续的,出示户口迁移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

  原属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的毕业生:报到证开到广州市人事局且备注栏没有注明具体区、县级市的,持报到证、身份证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改签手续,介绍回生源地。

  报到证开到广州市人事局且备注栏有注明具体区、县级市的,持报到证直接回生源地人事局办理。

  办理入户手续所需材料:由主管区、局(总公司)人事部门出具的毕业生入户登记表,并注明落户地点;《毕业生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卡;毕业证、学位证和国家四级英语证;具有高级职业资格证的专科毕业生还需要高级职业资格证。

  组织关系转换党员:市属局、总公司接收的党员毕业生,其组织关系开到市委组织部;区、县接收的党员毕业生,组织关系开到区、县委组织部;未落实单位的广州生源毕业生将组织关系转到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