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网友投稿:你为什么直到毕业才说爱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5 17:11  新浪教育

  作者:陶蓝 欢迎毕业征文投稿

  2003年7月4日,你离开了北京,奔向深圳。

  北京,是你生活了四年的地方,那所大学,那个紫藤园。深圳,是你工作的地方,那个著名的公司,你找到一个很好的职位,不错的待遇。

  毕业了,我们大学毕业了。临毕业还有两周的时候,班里吃了第一顿散伙饭。没想到,以前开办会搞活动永远也聚不齐的24个人,居然全都来了。我说,我们班终于像个班了。可是,我们也要别离了。大家都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话。圆桌的两端,是你和我,似乎迫近,却又遥远。我凝视着这个四年里总让我凝眸的男子,心底涌起的,似乎只有祝福。

  可未曾料到,你大声地当着大家的面对我说:“为什么***比我早出现?你知道吗,我爱你……”

  我愣住了,继而只是傻傻的笑,跟身旁的人一同笑,说你醉了。

  你知道吗,大一军训的时候,你就是我眼光流连处停留的那个方向,当时比我们年长的你,成熟,稳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你已经读过两年大学,发觉不喜欢自己的专业,毅然决然退学,复读,重新考大学,于是来到了这里,我们成了同学。你那时散发出来的成熟气质,是我们班其他还如孩童般玩闹的男生所不具备的。于是,女生们凑在一起,谈论得最多的男子,就是你。

  你就这样吸引了我的视线,可是,宿舍里有个女孩,特别欣赏你,总是把你的名字挂在嘴边。于是对你,我只能远观,不能近看了。纵使你们后来没有感情发生,纵然我后来有了自己的男友,你也接二连三地换了女友,我依然有意无意地关注着你的消息。

  我以为,大学四年就这样过去了。至多在若干年后,回忆校园的青涩时,想起你的名字,想起那个曾经让我流连的人,如此而已。可是,你为什么要在毕业时说爱我?

  或许你是真的醉了吧,或许你是酒后吐真言吧。可是,你为什么为什么要说爱我?

  你的话,扰乱了我早已平静的心,大学里和你相关的一幕幕,赫然涌上心头。我蓦然惊觉,原来自己是爱你的。

  然而,太晚了。我有了稳定的感情,有了踏实的工作,有了结婚的计划。你准备去深圳,大展宏图。这时候你说爱我,这是何苦?

  酒醒后你抓着我的手说,我们是好哥们儿,对吧?是啊,我们是好哥们儿,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呢?

  以后的日子,也许不会再有交集,也许相逢不相识,也许再也见不到面。然而你在毕业时说的话,我记下了。

  送你走的时候,大家都哭了,我没有,因为你说过不喜欢离别时的哭泣。可你自己还是忍不住哭了。火车快启动的时候,你往车门跑,我也往车门跑,但我向你挥手,你一定不能下来,否则,我必会上前拥住你,不让你走。火车终于启动了,我追着车跑,不停的向你挥手,打手势说你要打电话给我,你的唇形告诉我,你一定会打的。终于我跑不动了,火车走远了,我的泪落下来了。

  昨天,和朋友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手机响起,或许是太吵,等我接听的时候,已经挂断了。看记录,区号是深圳,我想,是你吧。或许这就是天意,你打电话回来了,我却没有接到。

  可是,你为什么直到毕业才说爱我?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