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网友投稿:其实不想走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6:30  新浪教育

  作者:珠玛 毕业征文投稿

  “小红,你的手续都给你办好了,你的包裹也于今天下午给你寄出来了,明天我们就封校了,多保重,以后常联系……”好友小茜在电话里仿佛安排后事般给我交代离校的情况。我恍恍的听着,灵魂出了窍一般。从此我是否开始了漂泊的人生,成一个无根的野鬼了么?

  再也不能拿学生证买半价火车票了,再也不能对那些所谓的大人们说:“我还是学生,请多多关照!”的话了。没有了两个月长的假期,也没有了天天可以睡到10点去上课的机会了。离校了,走了,这次与学校全无瓜葛了。那呵护了我五年的母校呀!平时并没珍惜您的好,甚至没有注意到您对我们的关怀,可真的,到失去了才真正的意识到离开您是多么的心痛!

  其实早在一年前我就毕业了,可因为考研,留在了学校,同时也混双学位的课程;其实早在半年前我就工作了,也是因为考研,我离开了母校不愿再上双学位了。可上班的时候,在内心深处依然以学生自居。虽然工资不高,但我还是学生,一个学生能有如此工作已经不错了。呵,那所名不见经传的大学居然成了我莫名的靠山!而今,校园依旧,我却如她苞熟蒂落的孩子,永远的脱离了她。母校,没有了您宽大翅膀的保护,我该怎么去生活呀?蓝天很宽阔,我却只有耷拉着翅膀。苍穹虽广却无我翱翔之地!离开了你,我真正的成了游子,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一个胆怯的游子。没有目标,也没有根了。我慌了,真的慌了。我不禁怀疑,我如此稚嫩的双羽经得起风雨的洗礼么?我不禁担忧,这片看似迷人的苍穹会真正的接纳我么?现在才知道,离开你,没有了你的呵护和照料,曾经那么意气风发的我居然是那么的胆怯和懦弱!

  呵,记得在大二时,我还为此在心里偷笑过一个当时离校的师兄。平时的他,才华横溢、傲气冲天,可没想到在他离开母校的时候居然会是一步三回头!他那落寞的表情至今还记忆犹新,曾经欢腾的校园仿佛都凝固了,只有他在动,挑着行礼,一步一步的移动着,直至跨出校门……我终于知道了,那是母校在目送着他,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停止了往日的喧哗,在静静目送着他的离去。好男儿志在四方,是不可能永远陪在母亲的身旁的,母亲知道。可是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在师兄离校之前,曾偷偷的看到他摸着母校内的神农氏雕像时抽泣的样子,我还暗自窃笑:呵呵,想不到这位仁兄居然如此多情。现在,我终于明白,无论多么优秀的孩子、无论多么轻狂的儿女,在离开母亲之初都会不禁显出那份胆怯和懦弱!可是,像已孕育10月的孩子,不管你是弱智还是健康,时间到了,都得脱离母亲,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呵,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初出生的孩子会哭了,他是否也如现在的我一般对这个陌生的世界感到茫然和无助?

  我没有那位师兄幸运,至少他还可以徜徉在神农像前,而我,只有在梦中去怀念她了。我不是一个好孩子,走的时候连招呼都没打一个,就背上行囊上路了,让母亲误以为我还会回去。我没上完学就跑了,可是,我不得不走,为了所谓的理想。可那时,因为手续都在学校,自以为自己还是学校的一员,就没有什么负担。而今,与母校毫无瓜葛了,才真正的慌了。呵,其实,我真的不想走的。

  可是,我知道,您已经放飞了我,不会再留我了,我不能再回来了。母校,请您珍重吧。或许,有一天,我会衣锦还乡,荣归故里,让母校为我自豪;或许我会落魄潦倒,如孤魂野鬼般偷偷的溜回来,远远的看上您一眼。可是,不管怎么样,母校啊,请您不要拒绝,毕竟我曾经是您的孩子。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