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网友投稿:记忆中的那个篮球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6:46  新浪教育

  作者:肥仔 毕业征文投稿

  毕业了,我们再次聚到球场上。

  我们爱那个桔黄色的篮球,爱“她”跳动时那“嘭嘭……”的声音。“她”带给我们紧张学习之后的松弛,郁闷心情后的释然,还有获胜后心灵深处那份释放自我、实现自我的
狂傲。

  伴随着篮球的跳动的声音,带着对“她”的爱,我们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心中那颗被篮球牵绕已久的情结更加浓厚、更加繁复。因为我们可以更好的爱“她”了。

  因为那份情结,我们走到了一起,围在了她的身边,我们忘我的付出着我们的爱。激烈对抗过程中留下的伤痛,换来的是我们技艺的提高;配合失误引起的矛盾,换来的是更加的默契。球场上每天都留下我们的汗水,那“嘭嘭……”的声音代表我们那颗青春悸动的心,响彻着我们的激情。

  付出就有回报,平时刻苦的练习,造就了我们每场比赛前必胜的自信。赛场上,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会延生出一个默契的配合;一个转身、一个跳投篮框就会随着我们的欢呼跳动。失误时,没有埋怨,有的是队友的鼓励;进攻时,没有私念,有的是众志成城的团结。我们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尽情享受着“她”给我们的欢乐。胜利后的我们,对着桔黄色的“她”许下了我们的诺言,我们要用激情、要用胜利延续我们的将来。

  然而一次次的胜利让我们不再有激情,我们的骄傲之气油然而生,球场上再难寻觅我们的身影,训练时不再那样的投入。虽然胜利还是一次一次的光顾我们,但已不再是那样游刃有余,更多的是靠以前的沉淀。对“她”依然保持着一份爱,但已不再是纯洁的爱,它已经被功利所包围,已经被我们那颗懈怠的心封存。

  终于,毕业前的那场比赛,我们输了,我们输在了气势上,以前我们那种乔丹式的舍我其谁的气势转而成了对手取胜的因素。比赛结束的哨音响了,不知谁扔过来一个篮球,那个篮球跳动着,“嘭嘭……”一声声的撞击着我们的心。球场上安静了,只剩下我们和桔黄色的“她”,她仍然她,依旧不变她热情奔放的桔黄色和“嘭嘭……”铿锵有力的声音,而我们却忘记了我们对她许下的诺言,望着“她”,我们流泪了。

  “她”静静的望着我们:“四年的胜利值得骄傲吗?!生活中会有很多四年等着你,松懈就会失败,胜利永远属于那些敢于付出、不懈努力、富有激情的人!

  擦干眼泪,我们围在篮球的四周,把手放在那桔黄色的球体上,“亲爱的篮球,我们要为了你寻回激情,为我们以后的每一个四年努力打拼,让我们再为我们的明天许下诺言,并且永不食言!”我们的手被“她”拉到了一起,我们的心又一次被她唤醒。围在“她”的身边,我们的眼神又坚毅起来。

  那个有着我们的手印,承载着我们的豪情的篮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