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特别策划:骊歌响起,有一种情绪叫“毕业” > 正文

所长情事--大四系列心情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6 18:27  新浪教育

  欢迎更多网友的原创投稿!写下你的心情故事,记录下难忘的校园生活,让更多的网友与你共分享。

  作者:马子

  有一段时间学电视编导,常常熄灯之后我们就给所长拍起了爱情专题片,讨论分镜头
稿本,大致上是这样的:

  第一个镜头:电话急促地响了。

  第二个镜头:"谁呀",所长没好气地一把拽起电话。"喂"(声音很大)"哦,是你呀"(声音一下子小下来了),然后只看见所长拿着电话,只见嘴动着,但声音听不见了。

  第三个镜头:所长骑一辆没有后座的车从校门口狂奔而过,嘴角略微带笑,朝工大方向驶去。

  说到这儿,除了王老板在窃笑之外(王老板在后面的系列里恐怕还要出场,这里先提一下)宿舍里所有的人都愉快地大笑起来,连所长本人也掩饰不住兴奋,压抑的笑起来但却又无力地反驳着。

  以上描述的就是那时与所长联系比较紧密的女孩打来电话时的情景。当所长与一些女孩聊天的时候,我凑上去听,但无论多么近,奇怪的是总也听不见,我怀疑是所长为保密专门研究了一套单线联系的语言,否则我们谁都无法从所长打电话时获得任何有关他与任何女孩的事。这一直是个谜。同所长同住四年,我们竟不知道所长到底与几个女同志有过联系,加上所长平时对这方面的事情也往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守口如瓶又常常百般抵赖,我写出来的所长的情事恐怕也只是冰山一角了,再说我们也得照顾一下这位保密工作做得如此出色的同志的面子吧!试想一下一个长期同女青年都有密切交往的人,四年之中我们共同收集的资料还凑不齐一篇文章,没受过专门训练却保密到这个份上实在是煞费苦心呀!有一段时间所长一直在复习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等基础课程,不知道所长要干什么,后来才打听到所长是为女友的什么人去代考。那段时间所长复习地很认真很虔诚,因为当时好像我们都很忙,四级考试期末考试也迫在眉睫,但只有所长最忙,只是忙而不乱仍然一副很满足很精神的样子,整天印堂发着亮。这是不是也印证了一句话:爱情容易让人年轻。我想世界上唯一使人在考试前还保持无限乐趣的恐怕只是爱情了。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所长也叹气,这么累还脾气大的很,有点委屈的神色。但吃完饭,拿起高等数学,脸上又恢复了精神,印堂又开始发亮。凭所长的聪明,考这种试大可不必像对待高考一样拼命,但所长就是如此。我们也略微感到所长作为一个性情中人对爱不吝的奉献。

  后来所长一直在打无声电话,但好象又经常跑西固方向了,工大不去了,是不是对方脾气太大所长忍无可忍。我想所长如果承受不住,那就是一般人不能忍受的了。所以我们又支持他到西固去了。

  再后来又听到他和一些女孩联系的事情,据推理也都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可能都是盘带太多,反而临们欠佳吧。所长从来不直接说怎么样了,只是从我们的猜测和他的反驳结合起来,偶尔推断出某种信息。但唯一知道他很喜欢我们都认识的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但故事同样又是无声的落幕,据所长承认是没有抓住机会。

  这几天所长整天不在宿舍,听说是去教一位女老乡的女友上网去了。对网络熟知有加的所长教女孩上网不知道能不能心无旁骛地传道授业解惑也。好在这天我和老牛从图书馆经过时住抓了个正着。碰见的女孩客气的嫣然一笑,只是所长抓住我的手不放,尴尬地摇着。好象要辩驳,但始终没能开口。

  所长就要到一个大学去教书了,那是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有许多美丽的女孩子。不久肯定有一位会陪伴在所长的身边。可在师大给他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的令所长很开心,有一些也叫他不太满意,但但正如他在毕业留言上写的:“‘毕业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我希望不久的以后,踏在起跑线上的我是一只雄鹰,搏击长空,笑对人生。”

  而我也希望若干年后见到所长及所长夫人时重提这段"电视编导"往事,能和今天一样相抚大笑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已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