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贫困生如何圆“大学梦” > 正文

西宁修改贫困生救助办法 无偿救助改为无偿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7 10: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宁8月6日电 今后,西宁市贫困大学新生不会因付不起首期学费而放弃入学了。西宁市日前修改高校贫困生救助办法,将无偿救助改为无偿借款。通过申请,今年考入大学本科的贫困新生,将获得2000元无偿首期学费借款。

  根据规定,凡具有西宁地区城乡常住户口,考入省内外公办高等院校本科,城镇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农村家庭上年度人均收入低于625元的贫困家庭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
后,均可向当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提出借款申请。

  与此同时,西宁市原有的贫困生救助办法终止执行。

  新办法只面向大学本科新生。新办法同时规定,贫困学生家庭享受西宁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的,学生户口迁入学校所在地(包括外省)后,仍可与家人一起共同享受西宁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根据规定,借款只能用于支付首期入学学费,不能挪作他用。自借款合同签订之日起,6年内分期还清。学生毕业后每年还款不得少于1000元。如果逾期不还,由区县民政局负责向家长所在地法院起诉,强制收回本金和每月千分之一的滞纳金,并向社会和学生就业单位通报。如果学生尚未就业,民政部门将对借款学生还款信用情况,在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予以备案。

  “家长为惟一担保人。”西宁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何斌说,第三方担保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陷入纠纷会分散精力,不利于借款的发放和回收管理。

  新出台的《西宁市贫困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助学借款规程》,以及新修改的救助暂行办法中明确提出:今后贫困学生的救助将逐步向有偿使用和“社会捐助为主,政府救助为辅”的形式转变,以实现助学基金的滚动可持续发展。(记者海忆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