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正文

今年MPA联考形式不变 新考试办法实施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8 10: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8月17日电 以后报考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的考生,可能要先参加综合性考试,再凭成绩申请学校,而不是先填志愿后考试。这是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MPA教育研讨与培训会上传出的消息。

  MPA教育承担着为我国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任务,目前我国有24所试点高校,2001年开始招生,首届学员今年将毕业。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主题报告中说,入学考试是MPA教育的重要环节,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要求和其他专业学位入学考试改革的经验,MPA入学考试计划采用综合性考试代替单科性考试,考生可以持成绩单向若干高校提出入学申请,接受面试。高校依据考生的面试等成绩决定是否录取。

  不过,有关部门还没有最后确定实行新考试办法的具体时间,今年MPA联考的报考办法和考试形式不变。

  纪宝成还介绍说,MPA教育的培养目标,是着眼于政府

公务员和公共管理人员实际能力的提高,所以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今年已经调整了课程设置,把课程学分从50学分减少到42学分,同时强调MPA学员面向公共管理的实际撰写高层次的应用型论文,计划允许MPA学员集体攻关撰写调查报告、政策评价、项目规划等,特别是鼓励学院承接政府及公共管理部门委托或立项的项目,着力解决现实中人们关注的公共管理问题。这样既锻炼能力,又出实际成果,还扩大MPA的社会影响。

  据悉,今年有101所高校申报MPA专业学位试办权,国家有关方面按照向西部倾斜、向地方院校倾斜的指导思想进行了评审,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此次会议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四川大学承办。(记者闵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