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中国大学评价 > 正文

2003中国研究生院自然、社会、各学科门前1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7 17:31  新浪教育

  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办的全国性大型科技类主流媒体-《科学时报》,9月16日中国管理科学院武书连、吕嘉、郭石林的《200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门前10名》。

  早在2002年6月,科技部、教育部联合颁发的《关于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作用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就提出了"逐步培育和依托社会中介组织开展评价活动,建立独立的
社会化科研评价体系"的中国科研评价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大学和科研单位的评价应由社会中介组织进行的具体方向。此次《科学时报》刊登的《200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门前10名》,就是由社会中介组织完成的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学科们评价。

  在本评价中,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获得自然科学第一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获得社会科学第一名。

  以武书连为组长的《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是我国研究大学评价持续时间最长的课题组。自1993年发表《中国大学评价-1991研究与发展》以来,10年间,《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共按年度发表了8个大学排名,4个大学研究生院排名。本年度发表的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包括我国大学413个研究生院(含研究生部、处、办)总排名,自然科学排名、社会科学排名,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11个学科门排名,研究生80个一级学科、368个二级

  学科的排名。排名结果可供大学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参考,也可供对中国研究生教育有兴趣的人士参考。

200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前10名


200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前10名


  版权所有,严禁复制。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武书连直接联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