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明年艺术院校招生五变 中戏北影停招免试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6 11: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三所院校明年停招免试生。“2004年普通高等艺术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招生办法”日前确定,明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将有五大变化。

  ■变化一:31所院校自定专业文化课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

  从2004年起,教育部将首次允许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普通高等艺术院校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专科(高职)专业文化课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这也是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政策变化。

  ■变化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划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

分数线

  除了这31所院校,其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及独立设置的专科艺术院校招生,其专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线由原来学校所在省级招办划定,变为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科、专科(高职)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应低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科、专科(高职)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各招生院校不得以非第一志愿为由拒录符合本校录取要求的合格考生。

  ■变化三:专业考试各省市统一考点

  跨省市组织专业考试的院校在考点安排上,由过去院校自行安排改为院校向有关省级招办提出申请,由省招办统一安排考点。

  ■变化四:中戏、北影明年停招免试生

  今年具有招收免试生资格的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四川音乐学院,2004年不再招收免试生。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15所高校明年继续招收免试生。拟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免试生名单将在网上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推免生不能录取。为保证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序进行,从2006年起,将停止艺术类专业招收推荐免试生工作。

  ■变化五:专业合格考生要备案

  专业合格的考生需由高等学校在规定的时间,按照规定的格式,向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另据悉,为提高艺术类考生的整体素质,从2006年起,数学成绩将在录取时100%计入文化课考试总分。2004年、2005年仍由招生高校自定数学成绩计入总分的比例。(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