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初抵澳及找住宿(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3:50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留学家书还在整理之中,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多提些建议或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哪些方面是你们最关心,最想知道的,我会根据大家的advice进行近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另外在整理家书时,我尽量加入了一些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希望有所帮助。--用心

  我昨天早上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周叔叔他们一家来接了我。昨天一晚上飞机上也没睡好,因为心里实在是涩涩的,也因为飞机上太吵了。第一次出国,有些忐忑不安,不知到出机场手续是否会很麻烦。不过还好,一切都很顺利,就跟着同行的中国人,先给海关看了护照上的签证入境卡,然后去等行李,找了辆trolley放上行李,按照你们交代的,走不申报出口,一出出口就看到了周叔叔他们。虽然是夏天,这里的天气一点都不热,由于刚下过雨,穿短袖还有一点凉嗖嗖的。他们带我去了大学周围逛了一圈,然后去了China Town。午饭吃的是阿拉伯人的食品Kebab,就是用面饼把肉和生蔬菜包起来。(Tip:初出国,出机场的程序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跟着大队伍,入关,拿行李,就可以顺利走到接人的出口,来澳洲不能携带任何食物,在飞机上需填入境卡,其中需要填在澳的住址,只要准备好,关键要走不申报的绿色出口)

  我虽然一直独立性很强,可我真的是太想你们了,所以打电话时,忍不住就哭了。(Tip:从澳洲往国内拨,比如北京00118610XXXX)我知道住在别人家也能暂时过渡,否则太麻烦他们,而且他们家离学校也太远,所以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找住宿。他们给了我一份中文报纸,上面有许多房子租广告,可是我看得昏头昏脑,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上面的地名是哪里,离学校有多远。(Tip:找房方法之一是在中文报纸上找别人刊登的出租广告,和中国人一起share他们已经租好的有家具的房子。优点是价位较合适,且会减少些初来澳的孤独感。缺点是对提高英语,融入社会非常不利。)

  因为出国前,我在学校的网上查到学校有一个机构Accommodation Centre专门为学生找住宿服务的,所以我今天就特地去了学校找房子,一切顺利,而且找到了很满意的房子。我现在住的地方要坐火车去学校,因为他们都要上班,早上他们教了我怎么在自动售票机买票,先要去的站名,然后选单程还是来回。单程票叫single,来回票叫return.。(Tip:如果在售票处买票你只要说Redfern, return,please,代表买一张去Redfern的来回票,please是礼貌的用法)。下了火车,离学校还有十几分钟的路,一下火车站,我就跟着许多人朝一个方向走,在我边上是一个学生模样的印度女孩,我就问她"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Sydney University?",她告诉我她就去uni,让我跟她一起走,一路上,因为对印度口音不习惯,我只能连猜带蒙的和她附和着。

  到了学校,又问了好几回路,终于找到Accommodation Centre。在那里,有大量的招租信息,从homestay到shared accommodation,都是都是学校附近的住宿,招租的人把信息和contact details(联系方法)提供给学校的Accommodation Centre,对感兴趣的,我们就自己打电话联系。(Tip:另一住宿方法是homestay,住在外国人家里。优点是可以了解西方文化,对英语基础好的人可以提高英语交流能力。缺点是房租贵,不自由,且因为host family并没有义务教你英语,对英语基础一般的人,因为紧张而根本没法交流,会感到孤独自卑更加homesick。)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