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潦草”招聘会困锁应届毕业生求职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7 13:00  金羊网-新快报


出路何在是许多刚出校园的大学生面临的困境。

  毕业生呼吁规范求职市场少花时间少花钱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宋苑丹) “现在的招聘会太多了,效率却很低,我们这些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简历投出去后,很少会有回音的。”前日,一名刚从体育中
心招聘会场出来的暨大应届毕业生抱怨说。类似的抱怨出现在大部分应届毕业生中,然而他们又不敢放弃希望,只好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招聘会之间。他们希望政府能赶快规范求职市场,学校能多举办一些招聘会,让他们少浪费钱和时间。

  招聘会将应届生拒之门外

  2004年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前日在体育中心举办,记者在现场发现几乎每一家单位都打出相同招聘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广州某电梯公司则干脆声明:“2004年毕业生暂不考虑。”

  来自湖南大学的小邓称,他每次买门票进了招聘会场,却发现招聘单位基本上都不要应届生。“每次参加招聘会都有很受伤的感受。”他说。

  暨南大学物理系2000级学生阿俊在本月参加了4场招聘会,投了3份简历,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他告诉记者,现场单位大多不招应届毕业生,只对社会在职人员感兴趣,尤为气人的是,有些单位刚开摊就对前来应聘的他说“招收应届生的职位已满”。

  毕业生呼唤规范求职市场

  据了解,除了不招应届毕业生外,更令毕业生们郁闷的是,招聘会越开越多,而效率却往往非常低。2月份,广州地区就有50场招聘会。然而,这个看似希望无限的求职市场却让许多踌躇满志的毕业生倍感无奈。“这些招聘会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潦草’”,湖南大学小曹的看法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毕业生的心声:“场地马马乎乎,招聘单位的态度也随随便便,许多场点去的都是同一用人单位,招同样的人。我们都有一种被耍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每场招聘会的门票最便宜的10元、最贵的20元。一些学生一天赶四五场下来,光是门票就要花去四五十元。

  来自暨南大学的小马说:“政府应该对这些招聘会进行适当整顿,不能让各种各样的单位都举办招聘会,这样不仅对我们找工作没有切实帮助,还让我们消耗大量时间和钱财,这对我们并不公平!”

  学生信赖省教厅的招聘会

  许多毕业生告诉记者:“我们都普遍信赖由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招聘会,希望这种招聘会能多举办一些。”

  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招聘会是针对毕业生外,其他单位主办的招聘会大多不是专门针对毕业生的。因此,应届毕业生求职还是应该以学校提供的信息为主。

  针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年后教育厅是否还会举办应届毕业生招聘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规划,因为从正常毕业生求职角度来看,年后招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并不多,教育厅若举办招聘会,一定会强调效果。如果年后举办招聘会,很可能出现单位不多而大量学生进场的情况,达不到应届生求职的目的。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