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北京3万学生赶赴招聘会 参会人员排到三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3 15:42  北京青年报


农展馆前人头攒动

  12日,全国农业展览馆内人流涌动。由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2004年北京地区(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会,吸引来了3万北京地区毕业生到场应聘,人数创了北京同类招聘会历史之最。

  ■售票处未见排队长龙

  昨天一早,记者顺三环东侧由长虹桥向农展馆走去时,一路上不断有匆匆赶路的学生从不同方向向农展馆汇集。在农展馆附近的人行便道上,一些手持大沓门票的票贩在兜售门票。一张5元的门票被抬到了10元一张,但问津者并不多。当中午记者离开时,这些票贩因卖不出票已经成了苦脸。

  农展馆门外虽然还有不少人停留,但售票厅外,并未见到排起的长龙,治安警不时走来走去,疏散密集人流,几名治安警甚至在售票厅之间站成人墙维持秩序,维持秩序的还有身穿迷彩服的保安人员和挂胸牌的主办方工作人员。

  进入农展馆院内,三个展厅门前长长的队伍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虽然排队的学生已经形成数条蜿蜒百米的长龙,但秩序井然,一位离2号馆还有段距离的外地女孩告诉记者,排到这里用了半个小时。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学生是从外地赶来的。随后记者发现,三个场馆都以出口处的人流量分段放人入场。

  ■应急预案保证会场安全

  作为这场招聘会的主办方,市人事局孙副局长告诉记者,今年毕业生是大学扩招后毕业的第二批学生,北京地区毕业学生总数就有13万人,比去年多出2万多人。为了保证会场安全,局里多次开会早已制定详尽周密的应急预案。全局150多人分成10个工作组负责不同场地秩序,此外交通、消防、防暴投入近百名警力,还聘请了60多名保安。

  据了解,早晨7点多,主办方即到现场,当看到大门外人流密集时,立即将6个售票窗口增加到19个,在减轻门外人流压力后,又采取措施逐步减缓、疏导馆外、馆内压力,至中午11点半,高峰期已过,经初步统计入场人数达到3万人。

  ■部分上班族受到影响

  由于正值上班高峰,许多经过这里的“上班族”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工作单位在亮马桥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从国贸搭乘公共汽车到亮马桥站下车,昨天早晨他仍旧随意搭乘了一辆走三环辅路的公交车。当走到长虹桥下时被堵在路上,平时他由国贸到亮马桥也就10多分钟,这一次却用了40分钟。张先生说,当时他在公交车上远远就看到农展馆门外有好多学生。一只队伍从密集的人群中间排出来,一直排到了三环辅路上,原本在这条车道内行驶的车辆司机们只得向左打轮并线,绕开这条队伍,与开到路中桥上和对面开来的车抢路。

  张先生说,平时他8点45分到单位,这一次9点10分才到,为此,他向老板解释了半天。以后如果再有这样大型的活动能进行公开告知就好了,他将选择早出门或其他路线的公交车以及相同路线走主路的公交车去上班,以避免经过会场。

  全国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