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青春校园 > 各地招聘会信息一网打尽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万人招聘会火爆开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2: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招聘会现场(桑拥军摄)

  


一名女大学生与多家用人单位见面后,坐在草坪上休息。如今,大学生择业的压力在逐年增大。(桑拥军摄)

  本报淄博2月18日讯(记者宋丽娟 通讯员路恩春) 今天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校内人头
攒动,山东理工大学2004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如期举行,此次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达1万余名,有来自省内外的近400家用人单位参会,参会的毕业生人数和参会单位的数量都创下了历年来的最高记录。

  优秀学生上了画册

  在参加招聘会的万余名毕业生中,山东理工大学今年的毕业生达到8424人,本科学历以上的毕业生有7700多人,机械制造、电子电气等专业的毕业生仍是抢手货。记者发现,前来参会的用人单位摊位前都摆放着一本《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推介》彩色画册。潍坊市华彤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王经理说:“学校将优秀学生的所学专业等基本情况制成画册对我们用人单位来说非常方便,让我们对适合公司需求的优秀学生的情况一目了然。”

  据山东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的艾处长介绍,今年学校首次将各个专业优秀学生的情况和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一起制成彩色画册,目的是为了让用人单位对学校今年的毕业生有个较为全面的了解,方便用人单位选拔人才。

  空军成为招聘会热点

  济南军区招收空军的摊位成为今天招聘会的“香饽饽”,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南军区的招聘摊位早已被大学生们围得水泄不通,不到两个小时,毕业生简历已达100多份。

  “虽然我们的录取比例一般只占报名学生的1/10,但仍旧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济南军区负责招聘的徐干事告诉记者:“我们这已经是连续几年在淄博招聘大学生了。”

  省外企业纷纷选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淄博市内、青岛、烟台等山东省内的化工、电气以及大中专院校的用人单位前来理工大学招人外,此次招聘会也吸引了浙江、福建十几家省外企业及海信集团、山东鲁能集团、兖州矿业集团等部分大型企业前来淄博选拔人才。

  浙江一家电气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他们是通过网络信息得知理工大学今天举办招聘会的,因为他们公司去年曾招聘了几名山东地区的大学生,了解到机械制造、电子电气等专业是理工大学的较大专业,所以公司这次专程派他们来参加此次招聘会。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