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浪教育合作媒体特色解读(第二期) > 正文

《中学生电脑》2月号主打文章:生命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4:34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文/黯然小混

  入世

  我出生的那天,一切毫无征兆,仿佛冥冥之间,没有任何痛楚地,我便来到了这个世界。我衣着朴素,呆呆地站立在巴山水城的中央,有人在吹萧奏乐,乐声曼妙悠扬,恍若
隔世。

  无人为我洗礼,我给自己取名叫乌一。

  自出生的那一秒,我便学会了这个世界的语言、文字、思维,无师自通。一分钟过后,我开始迈出双脚,行走——步伐是轻飘飘的。我觉得有点晕眩:这个世界的重心是什么?对自己刚出生就能思考如此深刻的问题,我感到无比骄傲。

  一个稚嫩的初入世者,她能看到什么呢?各种各样的人。男人,女人,衣着怪异,或典雅或张扬,然而都手持武器,满负行囊,行色匆匆地打我身边经过。嘈杂。街道迂回曲折,商铺林立。各类话语各种方言,以及很多莫名其妙的动物的叫声,漫天飞舞。美丽。颜色像要倾泻出来,无一处不晶莹剔透,像是在我来临之前这里刚刚下过一场暴雨。这是一个花花世界,我立时顿悟。我想我该说点什么了。清清嗓子,我对一个叫虞姬的红衣女孩说道:“请问……”然而,话音未落,她身形一闪,便不见了。我看到“唐敖”面色忧郁地站在河边,他名字不错,而且面目善良,于是我对他说道:“能带我逛逛吗?”无语。我很不识趣地继续问道:“你在看什么呢?”无语。我沉不住气了,很不礼貌地对他打出一连串问号。沉默。我只好走开了。

  有个看上去很是文质彬彬的白衣男人坐在桥头,和别人说话,我刚站到他面前,他便呲牙咧嘴地冲我挥起了拳头。这时,我注意到了他是名仙人,而我自己,一个1级的凡人。

  没有人和我说话。

  原来,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一个身份低微的陌生人。打开某扇门,我作为一个陌生人通过一个黑暗的空间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必将被它约定俗成的规则与敌意碰撞得零碎不堪。我有些伤感。于是,我莫名地慌乱起来,在跌跌撞撞的前行中,我不小心踏出了水城,眼前刚出现一片绿色喜人的花园,几个极其凶悍的乌龟和蝴蝶就径直冲了上来,把我和我那只可怜的尚未谋面的小动物打倒在地。我看着我的血液从体内一点点地流出,直到染红草地。我想我快要死了。

  我就要消失了么?

  这个时候,师傅笑癫来了。确切地说是笑颠带领我通往至这个世界,但他却不是生出我的人。这是个永不繁殖的世界,没有母亲,也不会有后代。

  “人人孤独而来。”笑颠看着脸色惨白的我,言辞冰冷地说道。

  我快要死了。我说,你没注意到我脸色已经灰白了么。

  不,人不会死亡不会老去,肉身轮转,而生命永存。除非你自我毁灭。

  我松了口气。

  身份

  笑颠塞给了我一双紫红色的鞋子,一柄不甚光亮的铁剑,一条怪模怪样的金蝎龙,以及60万两带有体温的白银。我咧开嘴笑了。

  作为一个女忍者,你能否笑得矜持一些?笑颠说道。

  女忍者?

  是的,你身着深蓝盔甲,那是女忍者的标志。往后,你需要不停地征战,杀戮。战绩将使你的武器闪光夺目。

  为什么?我不想战斗。

  作为一个女忍者,你必须战斗。

  那你是什么?

  我是男忍者。

  ……我呢?

  你是个初具雏形的女忍者。不久之后,你会带上面具,把自己的脸隐藏起来。

  什么时候?

  当心受伤之后。

  笑颠已经是金仙了。他驾着云飞在我头顶上,身上是厚重的黑色盔甲,脸上是厚实的黑色面具,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的眼睛。在此后的岁月中,我一直没见过他的真实面目,直至他永远消失前,也没见过。多年以后,我在倾城之恋遇见一个叫笑颠的黑衣忍者,恍惚中,我大喊:“师父!”他说:“你是谁?”我说:“我是乌一。”他说:“我不认识你。”我说:“你认识巴山的笑颠吗?我是乌一呀。”他说:“神经病。”

  一切恍然,如同一场梦幻。

  而当时,稚嫩的女忍者乌一在接过师傅笑颠的铁剑后,心里不安而茫然。她预感到自己即将进入一扇打开这个世界的门。她感到有什么在体内涌动,而前方是一片迷雾。

  我是一个女忍者,她对自己说。

  门

  凡墙,皆为门。

  紧握双手,我们以武器作为叩响这扇门的工具。

  我握着我的铁剑,开始征战了。没有人告诉我,这是一条不归路,它漫无尽头,而你一旦深入其中,便无法回头。

  笑颠带领我从水城外郊,到明月桥,再长途跋涉到观日桥。此前凶悍的怪物纷纷不攻自破,残骸遍地。我的功力不断增加,生命值跟水城后花园的野草一道疯长。我内心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征战,杀戮,不因仇恨,而是本能。我脸红心热,紧跟在师父身后,一路荆棘纠拌,刺得人生痛,而我却浑然不觉。在我由见习武士升为一名光荣的高级武士后,笑颠停下了脚步,他回过头来,说:“就像这样,这里每一角落都隐藏着各种怪物,每一处都暗藏杀机。你要学会使用随身携带的地图以便灵活地战斗。”他说,“现在,你得自己征战了。我走了。”

  笑颠已经是金仙,那个时候金仙还很稀罕,所以我无法阻拦并挽留住他。他无视我可怜巴巴的不舍的目光,兀自飞了起来,在我面前飘然而去。

  我开始了自己孤独而艰难的征途。

  整整五日,我没踏出过水城和它的周边地区。我从不知道,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另外的城市。我还是一个路盲。如同一个盲人,我在门槛左右跌跌撞撞地行走,摔跤。我遇到的敌人不是太低,就是太高。我无数次迷失在回药店的路上。我加入过无数次人们的队伍,然后被无情地踢出。一切都让我防不胜防。

  然而,那条怪模怪样的金蝎龙一直跟随着我。它忠心耿耿,总在我危难之时,抢在我前面或者与我一道拥抱一次次死亡。它成为最先获得我信任的宠物。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小混蛋。

  第六天晚上,我带着伤痕累累的小混蛋一路摸到一石洞前。正要过去时,跳出三个凶神恶煞的强盗,他们嫌我级别太低,从我身上夺走了3000两白银,这才让路。我愤愤地诅咒着那天杀的强盗时,周边却突然静谧下来。一弯新月当顶照下,圣洁安详。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四下闪烁,虫子在黑暗处歌唱。有恋人偎依在峡谷边,呢喃细语,他们放出的白衣仙子舒展着梦一样的翅膀,在我眼前翩然舞动。

  栖月谷。

  我停下来。伤痕在静谧中渐渐淡去时,我却感到了酸楚。它们如游丝般自心底涌出,那可是孤独么?这天晚上,我辗转着,一直向北而行,仿佛某种昭示。我懵懂地穿越了敕勒川草原,蒙古包,小桥流水,融雪之地。众多栖水而居的怪物夹道攻击,我和小混蛋在溃败中蹒跚前行。天气愈来愈冷,人烟逐渐稀少,踏进某扇门,我来到冰雪满天的极寒之地西雪岭。然后,我看见了刺头浪子阿亮,他坐在山岭的雪地上,头顶一片刀光剑影。

  刺头浪子阿亮停下来,打量了我一番,说:“我带你征战吧。”

  至此,我从未见过这么慷慨大方的散仙。我红着脸,不信任地说:“你……有何居心?”

  他使用障眼仙术,变回一个黑衣忍者的样子。

  “呵呵,第一,因为你是个新人;第二,因为你是个女忍者,我们是同类。”

  浪子阿亮站在我跟前,冲我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老实说,他笑的样子很好看。

  我加入他的队伍,眼前是一群非常可爱的大白象,小混蛋突然变得神勇无比,它与浪子阿亮的蓝鸟龙一起,把大白象们打得落花流水。我们频频升级。这中间,浪子阿亮给我加血N次,还送给我一个1级大白象战俘,并且带领我去雪城药店买药,让我领略了真正的北国风光。

  世界原来这样宽阔。

  西雪岭,我的《幻灵》不可遗忘之地。

  勿庸置疑,最艰难的征途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我风尘仆仆,穿越栖月谷,走进荒凉大漠。时间所留痕迹这里随处可见:古人及探险者的残骸,荒弃的战车,偶尔的绿洲,以及深埋沙场的遗忘古城。凄美浑圆的笙箫之声自天穹传来,萦绕于大漠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一个楼兰王国。我在这里继续战斗。

  浪子阿亮带着我从绿城东郊、悬台,一直战到华山。金蝎龙小混蛋在我的初战生涯中功不可没,屡立战功,在它荣获第八颗勋章之后,我也成为一名隐侠了。我的铁剑已有些光泽,我的盔甲逐渐坚厚,我知道我该转世了。

  肉身轮转,而生命不灭。

  在一阵彻骨的痛楚中,我飞了起来,一道道眩目的光芒围绕着我,刺痛双眼。当光芒散尽,我睁开眼睛,看见浪子阿亮正站在下边朝我微笑。

  生命,轮回至语言传递一份热情,在那原始的感受里,只有心间缭乱的温暖还让人觉得,一切虚无缥缈都如此的如真似幻。

  游戏名称:幻灵游侠

  游戏类型:MMORPG

  游戏开发:天晴数码

  游戏代理:网龙(中国)公司

  官方网站:www.tqhl.com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