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辽宁今年高考三科自命题 考录日程均保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7 13:29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商越)报道 从2004年起,辽宁被列入今年新增的9个继北京、上海之后自行组织高考命题的省市之中。昨日,省招考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2004年我省自行组织命题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其余各科仍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此外,今年招生录取政策、计划安排、考试科目和考录日程均保持不变。高考考试科目为“3+文理综合”,高考时间仍确定在今年6月7日、8日、9日。

  昨日,省招考办新闻发言人于涛副主任介绍,根据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新形势的需要,为加强省级人民政府对教育的统筹管理,教育部日前决定,在上海市、北京市分省命题的基础上,扩大分省组织高考命题的范围,新增辽宁等9个省市自行组织高考命题。

  据了解,分省组织高考命题是教育改革、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分省命题的省市,要按照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遵循教育部颁布的《考试大纲》做好命题工作,招生录取政策、计划安排、考试科目和考录日程均保持不变。

  “为确保这项改革顺利实施,必须坚持平稳过渡、稳步前进的指导思想。”于涛副主任昨日强调,在2004年高考命题中,我省将严格执行教育部统一制定的考试大纲和命题指导思想,本着既要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人才,又要有利于推进基础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聘请最优秀的专家组准确把握考试标准,科学、规范地命制今年我省高考试题。各中学要按计划正常组织教学工作,广大考生要安心学习备考。

  据悉,目前新增自主命题的9省市相关人员已在北京接受相关命题的统一培训。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