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 正文

先考证再入行 证券从业人员“薪”情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5 16:03  精品购物指南

  由北京市人事局、统计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2004年全市岗位调查显示,平均月薪最高排名为证券业务人员,月薪5400元。在2004年新春初始,证券业人员就成为了“薪”情最好的人。加盟证券业,是有门槛的:先考证,再入行。

  按规定,证券中介机构不得聘用无资格证书或资格证书失效者成为证券从业人员。此外,如果你是一名注册会计师,想在证券业开展自己的业务的话,要参加注册会计师证券
相关业务资格认证考试。

  四个方向的证券从业资格认证

  证券从业资格认证分为四个方向,报考者按照不同的报考方向参加不同的考试科目。考试由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组成。基础科目为必考科,专业科目为选考科目,由应考者自选,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基金。

  关于2004年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有关文件还未出台,按照2003年的规定,凡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的即取得从业资格证书,只要从事证券行业工作的可通过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领取执业证书。

  特点:参考人员完全面向社会,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文化程度都可参加资格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将取得成绩合格证书,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点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虽然报考门槛不高,报考者也应保持慎重和冷静。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向社会放开后,证券从业资格将在更大范围内被拥有,职场竞争将愈激烈,竞争者不仅仅来自社会上其他行业,还有来自港澳台证券业人士。其次,考试本身也具有一定难度,2003年证券从业考试合格率为59.85%。报考者最好具备一定的证券和财经知识,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并步入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要注意的是,考试合格并取得资格证书后超过十八个月而未在证券专业岗位上就职,资格证书将自动失效。

  注册会计师证券相关业务资格认证

  在证券报上经常看到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报告,后面签署“××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不是任何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都可以从事这项审计业务,只有那些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才可以从事该项审计业务。要成为具有而这些会计师事务所要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有足够数量的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注册会计师。

  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明确规定执行证券相关业务人员应通过财政部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的资格考试,取得业务资格,才能从事证券相关业务。

  特点:门槛高,必须是60岁以下、无不良记录的的注册会计师方可报考。考试科目有《会计与审计》、《证券、期货业务相关法规》。

  点评:需要指出的是,通过资格考试只证明考生考试成绩合格,不能凭此证书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只有加入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才能执行此项业务。凡有此项资格执行证券、期货类审计业务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要求有较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丰富的审计经验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许岩)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