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第19期:创新就是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16:48  智联招聘网

  2月28日广东健力宝集团招聘通过《绝对挑战》招聘一级分公司销售总监,虽然该职位要求后选人有5年以上营销领域的工作经验,但最后健力宝集团挑选了三位选手中最没有营销经验的三号选手周为,而来自安徽有8年的营销和管理工作经验的宋志威和来自福建的具有6年的团队管理和丰富的营销经验的陈洪武与该职位失之交臂。论管理能力,将管理理念引入到家庭教育的宋志威强于周为;论营销能力,善于在小小棋盘上取势取地的陈洪武强于周为,而却是周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青睐,在将10000元培训基金囊括怀中的同时又摘得了企业的
橄榄枝,周为赢在何处?

  当我们回到网上搜寻其它招企业聘销售总监的职位广告时,我们发现了所有职位要求中一个共同的尺度,那就是“创新与开拓能力”,在健力宝集团的招聘要求中有一条是“领导团队开拓新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健力宝最终的选择体现了本期职位对该能力的关注。

  三位选手对赵本山《卖拐》片段的评论就已经开始体现出他们的关注点与优势所在。周为更关注推广的思路,认为赵本山能把拐卖出去是重视了跟客户的情感交流,利用心理暗示将客户的潜意识思路诱导到商家想要做的事情。陈洪武关注细节,他以销售明星评价赵本山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销售人员,具体到采用类比的方法取得客户信任。宋志威的评价中多次出现管理词汇,如“这是一个案例营销”、“赵本山有是跳出画面看画的管理能力”等等。

  记得在表明企业为什么选择自己的理由时,一号宋志威很干脆:“我是最合适的”,二号陈洪武的理由是企业选择自己的想理由有万千,不选自己的理由好像没有,三号周为说了句很有创意的话:“因为我能给企业一份意外的惊喜”。

  我们在第二环节“实力做证”中,感受到了这份“惊喜”。他很有创意地找到了一家赞助商还制作了一个精美的条幅,提出了环保奥运主题签名活动,在北京西单广场做奥运主题活动,相对于老宋的献血活动,无疑考虑到了地域与时尚的结合。周为最后召集到了31人参加他的活动,观看人数达22人,远远超出了两位竞争对手,可谓惊喜。反观宋志威组织了团队来协助他推广献血活动,从开始就显现了他丰富的管理经验;二号陈洪武可谓单枪匹马的销售英雄,面对冷漠和拒绝,他仍然保持着信心与笑容,体现了一个职业销售坚韧不跋的心理素质。最欣赏的还是周为对企业文化的诠释:“企业做到最后,做到最高层次是做文化,企业的文化是这个企业品牌的支撑,它会使你的客户来认同你的品牌,只要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够对内实行良好的管理,对外实行良好的营销。”近乎完美的回答流露出周为对企业经营的深刻理解。

  当三位选手面临第三环节“人在职场”关于是否改变促销计划的选择,宋志威和陈洪武作出了很职业的不改变计划的选择,这和二人注重执行和指令的职业积累有关系。只有周为选择了改变计划的决定,透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开拓精神,这里并没有选择的对错与好坏,而健力宝销售总监这个职位看重的恰好就是后选人的创新与活力。

  看看饮料行业的创新从口味到包装,从内到外的体现可谓是有目共睹,典型的案例就是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的话音刚落,可口可乐北京装瓶厂申奥成功纪念罐的生产线便全面启动,4万箱纪念金罐便带着刚从生产线上退下的余温,连夜送往各大超市和零售摊点。要想看流行明星的风采,我觉得除了手机广告,就是饮料罐上的人来人往了,感觉这个行业卖的是潮流而不是苏打水,健力宝没有可口可乐的配制秘方,但健力宝至少在创新力上不想输给对手,周为的加盟,也许让我们在明天可以喝到更奇特的健力宝。(郝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