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未雨绸缪 如何做好毕业招聘的前期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2:2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grace320

  不为找工作而工作

  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毕业时的前景规划十分重要,因此在找工作时一定要进行选择,不要看广告就随便投递简历,盲目找工作会对日后发展非常不利。在选择目标上主
要是锁定工作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经验、能够胜任符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来做出选择。

  很多时候名牌公司未必适合自己。是做大公司中的一滴水,还是做中小公司的中坚地位,要考虑好哪一个是自己日后发展必须选择的。考虑好后就要锁定目标内的单位群。一般来说公司越大,管理制度也越健全,分工就越细,自己能学到的东西也相对有限。

  确定公司真实情况

  事实上,很多公司并不象外人想像地那样好。以媒体为例,就分主流和非主流,个中待遇也有极大的差别。

  同理,很多公司也是一样。有些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挂出某某跨国公司旗号,其实是与这个公司有一点合作的小公司,只是利用了大公司的招牌,里面的内容是截然不同的;还有些公司则根本就是空壳,不具备经济实力,但包装得却十分诱人;最后就是要了解公司内部的福利待遇,怎么样的考核制度。总而言之,就是要确定公司的真实情况。

  了解自己工作范围

  在锁定工作目标,并对公司进行调查之后,还要把未来公司和自己要从事的工作内容认识清楚。

  不要带着“进去再说,边做边学”的态度。现在的公司,特别是外企和媒体类的工作单位都非常现实,只用人力资源市场上的成手,来了马上就要工作,没人给你时间去熟悉。而且即使进入单位,也要面对更多的考核。工作压力和辛苦程度也超乎常人所能想像的。所以要先确认自己的性格和现有的工作经验,能否马上胜任。如果对自己有信心,即使硬件条件不占优势也想要试试。

  这些的考虑,对新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