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石家庄中考政策解读 报名时间:3月20—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9:12  燕赵都市报

  报名,几类考生需特别注意

  报考条件:

  报考者应是具有市区户口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长期在市区经营工商企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报考师专分校、幼师的考生,必须是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86年9月1日
后出生)的本市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生不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含省级示范性高中)。

  报名方式:

  今年中考的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3月25日,以下几类考生应注意报名要求:

  借读生:在石市借读、回户口所在地报考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参加原毕业学校报名,但要按外地类考生报名,填报志愿时只允许填报民办学校。

  在外借读的市区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初中在校生学籍表,往届初中毕业生持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区招办报名(桥东区:四中路小学,电话6074284-8105或8111;桥西区:桥西区教育局院内,电话3808255;新华区:机场路小学院内,电话7832485;长安区:长安教育局院内,电话6045141;裕华区:青园街小学院内,电话:5829865)。

  社会考生:市区社会考生持户口簿直接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招办报名,时间:3月20日至28日。

  加分考生:按规定享受优惠照顾的考生,报名时必须交验原始证件,由县(市)、区招办负责核实,并填涂信息卡上的优惠栏。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再办理照顾手续。

  报考音体美专业的考生:可按音体美类报名,考生专业成绩不上线的,文化考试时仍按该类别参加考试,不影响非艺术类学校的录取。优惠类别栏由各学校填涂。

  听力障碍考生:有听力障碍的考生,不能参加英语听力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可以免试听力,其听力成绩均为及格。考试时待听力结束后参加英语笔试。

  志愿,填报志愿需家长签字

  在确定所有考生成绩登统无误后,有关部门将及时把成绩通知考生本人。考生若怀疑自己成绩有误,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盖章后交各县(市)、区招办,市区考生的查卷申请集体送考试院,由考试院组织专人进行查卷。

  今年的中考录取全部采用微机调档录取,取消纸介质档案,考生要认真填写《机读志愿卡》,所填报的志愿必须经家长签字。

  高中招生计划分公助生、择校生两部分,并分别设有相应的招生代码,考生可直接填报,届时将完全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各类招生学校最低建档控制线公布后,考生可根据自己分数所处位置,填报相应的学校志愿。在市区参加报名且具备走读条件的市区户口考生,均可填报市区的示范性高中(学校为:一中、二中、师大附中、十五中、二十四中、四十二中、四十三中、四中、六中、十七中、二十七中和铁一中学校),非市区考生不得填报。

  石市四十二中、四十三中的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各县(市)、区考生均可填报,市考试院统一录取。17个县(市)、矿区户口考生允许填报辛中、正中。民办学校自主招生,不填涂信息卡,志愿报考者可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高中音体美招生计划按学校单独编写代码,凡报考高中音体美类且文化及专业成绩上线的考生可以填报高中音体美志愿,也可以填报高中其他志愿,填报音体美志愿的考生必须填涂音体美特长生的招生学校代码。

  原郊区、正定和栾城现已划归市区的考生,如在市区学校就读不具备走读条件的,仍可报考辛中、正中。无极师范特色高中班面向全市随示范性高中招生,全市考生均可填报

  加分,11类考生享受优惠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以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中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照顾40分;

  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及二级运动员,照顾16分;烈士子女照顾16分;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及受省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以及台湾籍青年,照顾8分;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农业户口考生,系独生子女的,照顾8分;报考高中的现役军人子女,照顾8分;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获一等奖的初中段学生照顾5分;报考市属师专分校(含幼师)的考生,父母一方是中小学教师的照顾8分,父母双方均系中小学教师的照顾16分;师专分校音体美专业班专业测试全市成绩前三名者,文化总分照顾20分。

  以上照顾分数不累计,可选择其中最高的一项予以照顾。

  录取,分四批进行

  录取工作共分四批进行:第一批示范性高中(含公助生、择校生);第二批市属师专分校、幼师;第三批普通中专、职教中心五年制大专班;第四批市区普通高中(含公助生、择校生)。市属示范性高中未录取但分数已上各县(市)高中公助生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各县(市)中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录取或录为收费生。

  市区高中音体美特长生随其他考生同批录取。录取在文化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全市统一测试的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各招生学校不准再单独组织面试和专业测试,市考试院也不接收各学校的测试结果和生源名单。

  市区高中录取时,第二志愿考生按提高两个分数段的标准参与第一志愿考生的排队录取。任何高中学校都不得招收未参加统考的考生,凡不按规定招生的,一律不予审批和注册。

  任何学校不得在省统考前录取新生,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让学生提前离校。(本报记者 马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